14 卖馒头(1/2)
作者:抹茶蘸醋
    因为有了田静的帮忙,尽管还有准备串串,但是田小夏还是吃了晚饭,七点天刚刚擦黑就把摊子摆了起来。

    有一锅香气四溢的锅底摆在门口,走过路过探头探脑看的人更多了。

    准备工作都做好了,田小夏就催着田静赶紧去厂里,晚了一个人回去不安全,他们万一忙起来又腾不出人去送她,田静说什么都要留下来帮忙。

    “静姐,你今天刚从岛上过来,就忙我忙活了一下午,这会天都快黑了,快回去吧。”

    “我本来就是来帮忙的,你这帮摆摊了我就回去了这哪算帮忙。”

    “晚上人肯定不多,你先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过来吃中饭,下午又帮我们干活,这样我和我哥也能多睡会,你真的已经帮了我们大忙了。”

    田小夏再三劝她回去,田静走之前叮嘱田小夏,能留到第二天干的就留到第二天她来做。

    大概真的是锅底的功劳,今晚来的人更多了,甚至还有小朋友拿着三毛五毛来买一两串。

    两个人几乎没闲过,不过也不算忙。

    先是附近的街坊寻着味来买串串,也不贵,素菜两毛,荤菜五毛,买五串还送一串。

    等街坊差不多都关门在家宅着了,歌舞厅跳舞出来的年轻人又来了,有钱的坐下来吃点烧烤,没钱的买几串拿着就走。

    哪怕有人来吃了田小夏也没忘记让田华刚给歌舞厅卖票的两个人送串串和炒饭。

    出人意料的是田小夏准备的不多的素菜居然卖完了,反而肉还剩小半。

    兄妹两收摊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实在没有力气细细收拾了,只是把火灭了,东西拿进来,就赶紧洗漱准备睡觉了。

    田小夏眯着眼睛盘腿坐在床板上数着一小堆零票,等田华刚窸窸窣窣把地铺铺好的时候田小夏有些兴奋地说:

    “哥,你猜我们今天挣了多少钱?”

    田华刚想着昨天十三四块,今天应该能多点,但是肉也没卖出去多少。

    “不能比昨天少吧?十六七块?”

    “当然不能比昨天少,比昨天整整多了十块!今天二十四快!”

    “这么多!可是今天肉都没卖出去多少啊,全是素的还能多那么多?”

    田小夏想了想,“昨天素菜都是送出去的,今天的素菜可没送多少,管它卖的素的还是荤的有钱就是。”

    “对对对,这样下来,一天净赚十块钱,到你开学能有三四百了。真不错。”

    这话田小夏没法接,虽然她最初的确是为了给自己挣点车马费,可是听到二哥因为自己能有钱上学这么高兴反而有些高兴不起来了。

    听得出二哥的高兴是发自内心的,自己曾经怎么会觉得堂哥对自己不好呢,就是亲哥也不见得能这样毫无芥蒂地跟着出海、跟着摆摊只为给自己挣钱上学。

    田小夏一直没出声,很快,旁边就传来了田华刚平稳的呼吸声,田小夏突然想起来,忘了看自己的面肥。

    罢了罢了,明天起来看看面肥,面肥发起来,明天就可以做笼馒头了,来不及早上买晚上拿来烤一烤也不错。

    这样的话就得去买蒸笼了。

    想着想着,田小夏也睡了过去。
14 卖馒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