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买地种(1/2)
作者:抹茶蘸醋
    第二天正好是周日,县城赶集的日子,田静和田小夏一边看着卖馒头,一边洗着菜,田家的长辈就来了,田建设、田大伯、田大伯母都出动了。

    田小夏回头看正在处理签子的田华刚,他昨天没说家里人要来啊。

    本来是要过几天来的,可是田建设一夜没睡着,就怕田小夏说自己不去上大学了。加上昨天晚上村公所的人拿着田家老大田华民的信送到田大伯家,田大伯和田建设一合计,索性就来了。

    田小夏让人坐,拿了几个馒头,倒了三碗豆浆让他们赶紧吃。

    “小夏,你们怎么还买起这个来了?”田大伯问,他都做好这时候火来铺面还关着门的准备了。

    田小夏蹲到水龙头边,一边洗菜一边说:“房子租了一个月,开门半天也是开,开门一整天也是开,就一边干活一边看着卖,能卖多少是多少。”

    田大伯点头,也倒是,只是这馒头费不费事啊。南方吃面食,但是不多,而且多半是面条或者煎饼一类,自己家里做的不多,更别说馒头包子之类需要发的面食了,基本没有人家会自己家里做。

    “那你们都没时间睡觉了呀?”田大伯母知道这些活计看起来都是小件小件的,可是做起来可不是一下就能干完的。

    田小夏摇头,“有的,我们晚上一点多就睡,早上静静过来先把馒头蒸上,我们可以稍微晚点起,下午逮着空子还能睡会。”

    田大伯母吃了一个馒头,把剩下的半碗豆浆推给田大伯,走到店面里面,掀开两个帘子来看一看,里面一个倒是用转头和木板搭起来点,外面一个直接就是草席铺地上。

    田大伯母也没说什么,只是问田静,“静静你这几天都在县城给他们帮忙?”

    田静点头,“嗯,也没帮上什么,我九点多就走了,他们要忙到一两点呢。”

    “你还没帮上什么?你来了我们觉都可以多睡一两个小时,你看看你这手,穿签子都穿糙了。”田小夏说。

    田小夏说的是实话,田静虽然也是农民的孩子,可是打小几乎没干过什么活,挺多就是做饭洗碗之类的家务,在县城帮忙才帮了三五天,手都糙了。

    半天没问田小夏之后的打算,田建设急啊,“小夏,你让你哥回去告诉我们种田是怎么个打算。”

    田小夏还是老一套说辞,觉得出海太危险了,钱让别人挣了也是挣,不如自己挣。

    田大伯把大儿子田华民写给田华刚和田小夏的信分别给他们。

    兄妹俩擦擦手坐到一边看信,老哥俩也商量起这地的事来。

    等兄妹俩把信又塞到信封里,田大伯问:“你们大哥说什么了?”

    “也没说啥,就说我不去当兵也行,家里有他一个当兵也够了。”田华刚说。

    田小夏万万没想到大哥居然会同意二哥不去当兵,毕竟这年头,当兵去也算是一条很好的出路了,况且,大哥自己也在部队。

    不过,回头想想,也有可能大哥自己就在部队,所以觉得部队并不是唯一的出路。

    “大哥就让我好好学习,说他十月份可能要去京都学习,到时候去看我。”田小夏也简单地交代了,并没有说信里还夹了二十块钱的事。

    几个人又商量了田地的事,最终谁也不能完全说服谁,得出的结果就是,先就着那五十块,买地,把二季稻和秋土豆种下去,反正种地也不用一年到头,天亮到天黑天天扎在地里。

18 买地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