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分配好(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大伯和田建设比较意外,没想到会三个人一起回来。

    “摊子不摆了?钱不挣了?”田大伯问。

    田华刚笑嘻嘻地给了田大伯一包纸烟,“钱嘛,挣不完的,休息一天。”

    田大伯接住纸烟,瞪了田华刚一眼,“怎么?才挣了多大点就嫌钱咬手了?小兔崽子还学会抽烟了?”

    说着田大伯就要拖鞋抽田华刚。

    田华刚往后跳了两步,“别呀,有话好好说,民主社会,讲道理啊。”

    田小夏赶紧拦住田大伯,“讲道理讲道理,是我要回来的,我们得回来商量商量以后的事。”

    田大伯本来也就没打算真打田华刚,也就做做样子,先下有坡了肯定就顺坡下了。

    田建设除了去县城的两趟,也是好久没见田小夏了,想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要去更远的地方,去更广阔的天地,他即伤感又有些自豪。

    田小夏看田华刚,田华刚看田小夏,兄妹俩眼神你来我往几十个回合,最后还是田小夏败下阵来。

    “我马上开学了,这趟回来我就不去县城了,下个星期和静姐就去京都了。店里我看二哥和大伯母也忙得过来,实在不行就不要卖馒头了。”

    田小夏话音刚落,田大伯母就说:“那不行,馒头多省事,就看着卖一卖就是一二十的进账。”

    田小夏笑,“我也是怕你们忙不过来嘛,你们不觉得累就成。”

    “这四十天,除了后来又添置的东西,我手里有六百八十块钱,给了半年的房租一百二,还有五百六十。”

    “这五百六我带四百走,给二哥留一百六。二哥你也别怪我没和你平分……”

    田华刚赶紧摆手,“说什么呢,我买自行车不是钱?你带五百走,我留零头就行。”

    “那不行,本来我就拿得多了。”

    兄妹俩为四百还是五百在争执,田大伯猛地敲了敲桌子。

    “小夏带五百走,本来就是你的主意,也是为了你上大学才去摆摊的,你给你哥买了单车,就当是给他开了工钱了。”

    田大伯母想说什么,被田大伯瞪了一眼,也就没说话了。

    田小夏还是没拿多出来的一百。

    “哥,我也是有私心的。我也知道摊子一个月能有四五百的纯收入,我也不和你客气,我想你这半年每个月给我一百的伙食费,再给我爸三十块的生活费。”

    田华刚知道,没有田小夏这个摊子摆不起来,馒头他不会做,鱼不会腌,火锅底料不会炒,如果田小夏就是不教他,他一个人是无论如何也摆不下去的。

    田华刚实际上已经做好了给自己和自己妈开工钱,然后剩下的利润兄妹俩一人一半。这钱可不止一百三了。

    田华刚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供妹妹读书本来也就是他该做的事。

21 分配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