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再打算(1/2)
作者:抹茶蘸醋
    小男孩的妈妈还在纠缠田小夏万一不给钱怎么办,田家辉就带着两个孩子来找田小夏了。

    田家辉看到人群里的田小夏和对峙的妇女,喊了一句“小夏姐”又扭头对哭兮兮的男孩说,

    “小宝,你就带着你妈来给小夏姐送贝壳了?你不是说你要偷偷捡了把钱留下嘛?”

    小孩子总是看不明白目前的情形,还当小伙伴是来送贝壳的。

    田家辉话一出,周围人再明白不过了,是叫小宝的男孩回家没和家里人说清楚,结果溺爱孩子的家长以为田小夏支使他们家孩子干活了,就找上了门。

    男孩哭唧唧地没有说话,田家辉估计也没指望他说什么。

    又扭头对田小夏说:“小夏姐,我们来送贝壳。”

    田小夏惊呆了,那么快,自己早上才说了,这就能有了?

    “进来吧,看看你们拿了多少来。”田小夏让开院门,带着三个孩子要进门。

    带着孩子上门来找麻烦的妇女也没走,跟着就进门了。

    早上田小夏拿出来比划的盒子还在房檐底下的桌子上,直接就把人带到了桌子边。

    田家辉从裤兜里衣兜里掏出一小堆贝壳堆在桌子上,还让和他一起来来的人,“快掏快掏。”

    三个孩子拿来的都不多,不过分类分得很好。

    田小夏还是把他们分好类的贝壳放到了盒子里,大贝壳倒是有半盒,小贝壳三分之一都不到。

    按照田小夏早上和田家辉说的价,加加减减田家辉两兜贝壳只算到九毛钱,早上田小夏为了证明她会给钱,提前给了他一块钱。

    “家辉,你这姐姐最多算你九毛钱,早上给了你一块,就算你一块钱。”田小夏说。

    跟着田家辉来的两个孩子数量不多,田小夏也都给了钱,一个七毛,一个五毛。

    三个孩子有钱了,商量着去村头的小卖部先买几颗水果糖吃。被田小夏拦住了。

    “这第一次算我没说清,往后你们不能这样一把一把拿来了,攒够了一盒再拿来,不够一盒我不收的。”田小夏正色。

    贝壳这个东西不像液体,画上刻度线,该是多少就是多少,这三分之一还是五分之二,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况且有的人根本就没办法理解几分之几,这解释半天说不定还扯皮,田小夏索性只一盒一盒的收,这没什么要争论的,能装满一盒就是一盒。

    三个孩子看着田小夏不像是开玩笑,只能点头。

    带着孩子来的妇女看田小夏真的给钱了,一脸不自在就带着自家的孩子走了。

24 再打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