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再认识(1/2)
作者:抹茶蘸醋
    大一很多课都是一个学院一起上的公共课,所以,大部分时间还是田小夏和顾饶曼一起的。

    有的习惯真的就是没法改的,比如田小夏喜欢坐在教室第五排距离窗户两个坐的地方,比如田小夏喜欢在课本上直接做笔记而不是用笔记本。

    下午有一节课是专业课,唯二的两个女生之一周晓霞来约着田小夏一起去上课,田小夏正着机会再和她“重拾”友情呢。

    一路上周晓霞话可真是不少。

    “小夏,早上的公共课你能听懂吗?”

    “还行。”

    “也是,你是我们学院里女生分数最高的,你成绩那么好,大学的课程肯定也难不倒你。”

    田小夏只是笑,没说话。当然难不倒了,但是这话说出来就有些……不太好。

    “早上我看到教室里又穿制服的,你知道是什么情况吗?”

    “我听说我们学院有定向生。”

    “什么是定向生?”

    “就是毕业了直接分配到公检法的吧。”

    “真的吗?那么好!”

    “……”

    “小夏,说起来我们还是老乡呢,而且还是一个市的,我们不光可以一起上下课,以后寒暑假放假收假还能约着一起回家一起来呢。”

    “是嘛,你怎么知道我是哪里的?”

    “不小心看到了我们学院的学生名册。你不知道吧,我们整个学院的女生就三个是京都的。”

    不小心看到?田小夏是不太信这个说辞的,怎么自己那么不小心还看不到。

    “不知道诶,我只知道顾饶曼是京都人。”

    “嘿嘿嘿,你和她关系好就是因为她是京都的吧,她还是城镇户口呢。”

    心中有佛万物成佛,怎么就能想到关系好是因为京都城镇户口呢,不过……这是不是也能证明当初和自己关系好是因为自己转成了沪市城镇户口?

    田小夏没说话。

    “你别不好意思,很正常嘛,招工都只招城镇户口,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城镇户口啊。”

    “对了,你猜还有谁是京都人?”

    田小夏摇头,“不知道。”

    “你猜嘛。”

    “许诺?”

    “不是。”

    “许诺看起来很像城里人是不是?其实她也是农业户口的,她是山省的,不过她家里有钱,她家好像是做矿的。”

    嘿,这周晓霞,还真是有包打听的潜质啊,遗憾上辈子怎么没发现呢。大概自己上辈子她一说八卦,自己就打断她让她好好学习吧。

    周晓霞说得越多,田小夏越不信她只是不小心看到,也更坚信这个女孩子,功利性是极强的。

    到教室了,周晓霞也打住了话头,教室里已经坐了不少穿制服的同学,田小夏不自主地想,他还是会在这群绿制服里吗?
38 再认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