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旧业?(2/2)
作者:抹茶蘸醋

    不过,话又说话来,这学校不光自己家庭困难吧,再找个人帮忙,每天晚上边穿边卖也不是不行,要不然,实在忙不过来就不穿了,直接卖麻辣烫,只是如果是麻辣烫的话就不好带走,总不能让人拎个塑料袋回去吃,还得购置桌椅板凳碗筷,这又是成本,又是工作量的。

    至于生意,学校附近生意应该是不用愁吧。

    顾饶曼和田小夏说话,说半天田小夏都没反应,顾饶曼推了田小夏一把,“想什么呢,整个人都呆了。”

    “想钱呢。”田小夏说,这话没错,不管是兼职还是重操旧业,她都是在想着钱的事。

    顾饶曼以为她是快没生活费了,想着尽快找兼职,“你没钱了?我先拿给你啊。”

    田小夏笑,“还有的,这不就是钱。”说着还指指她们卖东西放零钱的袋子。

    顾饶曼看着袋子里的毛票,这种毛票她是从来不作数的,更坚定了田小夏生活费快见底的想法。

    中饭时间快过了,手工也卖了差不多了,只卖了五六块钱,顾饶曼想趁田小夏和胡芳芳不留意放几块钱进去,可是一直没找到机会,等机会来了她一抹,身上只有饭菜票,总不能放饭菜票进去吧,虽然这也是学校的硬通货。

    田小夏看时间差不多,手工还有剩,可是人已经没多少了,也不管顾饶曼和胡芳芳想再等会,直接把东西拢一拢拎起来就拉着两个人吃饭去了。

    吃了饭,田小夏让两个人把东西带回去,她自己要去找田静,她的旧业田静是清楚的,她可以和田静商量商量。

    她到田静宿舍的时候,田静刚准备睡午觉,看到她来了,知道肯定有事,穿穿鞋就和她出门了,大中午的,哪哪都热,两个人又来到当初做手工的树荫下的石桌边。

    田小夏其实也在纠结,田静是知情人,可是也是热心人,如果自己要干,她肯定要来帮忙的,如果田静收她的钱,或者真的需要帮忙这点工钱,田小夏心里还过意的去,可是田静来帮忙肯定又是不要钱的,田静虽然也不宽裕,可是她至少不用操心生活费。

    田小夏觉得自己其实不应该把田静拉进来的,应该让她好好学习,自己占用学习时间没事,好歹上辈子学过一遍而且有丰富的时间经验,可是田静不一样,她很珍惜学习的机会。

    田小夏的纠结在田静那里又是另一番解读,能让人这么为难的肯定是没钱了,田静觉得一定是田小夏生活费短缺了,当即没说什么也没问什么,只是搜搜身上,把身上所有的饭菜票都掏给田小夏。

    “小夏,你先拿去吃,等我哥给我汇钱了,我再给你拿,让你省着点花,你偏要给我买凉鞋买珍珠霜的。”

    田静一边把饭菜票塞给田小夏,一边数落她。

    如果是原来,田小夏肯定一把把饭菜票扔给她,不愿借就直接说啊,说那么多话是怎么回事。可是现在田静的数落听再耳里,只觉得温暖,不是数落,只是担心自己饿肚子。

    误会就误会吧,田小夏接下饭菜票,没有说重操旧业的事,只是小声地说:“我会还你的。”

    田静笑着说:“没事,你拿去吃,我们姐妹省一省,总是能都吃饱的。”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抹茶蘸醋,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