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助学金(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的猜测果然是不错的,周晓霞和许诺果然没安好心,而且还是关于她的。

    周晓霞担心自己的助学金,她虚荣也清高,但是也是真缺钱。

    家里不仅不给钱,说不定还要让她补贴。她的伙食补贴已经快见底了,可是她豁不出去勤工俭学,更不可能低头找同学借钱。

    所以她嫉妒田小夏可以豁出去摆摊挣钱,她不愿意承认她是嫉妒的、是羡慕的,所以她诋毁田小夏,说田小夏没个学生样,说田小夏投机倒把……

    现在有个可以从“正当”途径拿钱的机会了,周晓霞不会放过的,她也是真的缺钱了。

    就在昨天,她还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弟弟和人打架了,要赔钱,家里没钱,对方是当地有名的地痞,天天去家里闹。家里准备让大妹停学,看能不能说个人家先拿点彩礼钱把弟弟打人的事解决了。

    周晓霞总觉得自己虽然是农村户口,可是自己家温饱有保障,当然都是她自己认为的,她认为自己比大多数农村同学好很多,她自己塑造的形象也比真是的情况好了很多。

    周晓霞是家里最大的,下面还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大妹来娣刚上高二,成绩还是不错的,考大学没问题。小妹招娣上初二,小弟福宝上初一。

    看名字就知道这个家的情况了,周晓霞是老大,所以是女孩子也无所谓,反正农村可以生两胎,可是老二还是女孩,老三依然是女孩…

    据说两个妹妹中间还送走了一个,本来小妹也是要被送走的,可是有个算命先生说,小妹是有福的,留在家里下一个一定是男孩。

    也就是因为算命先生的话,这个妹妹才被留在了家里,要不让扔在路边,不定被什么人家捡了去还是直接就冻死饿死在了路边。

    因为超生,又没钱交罚款,家里隔三差五就被收一次东西了,门板都被抬走不知道多少次了,也就这些年还好一点,可是也就一点,本质上改观不大,也就能保证温饱吧。不能经受一点点意料之外的事,尤其是要钱的事!

    中午她又接到了电话。

    “喂,妈,又怎么了?”

    “晓霞啊,家里真的没办法了,你大学里不是有大城市的同学吗?能不能找他们借点钱?”

    “妈,你这是什么话,无亲无故的谁会借钱啊。”

    “有亲有故也没人会借,去你姑姑家借钱,直接被你姑姑小姑子打了出来,哼。”

    “所以说,同学怎么会借钱给我?”

    “霞啊,大城市有钱人多,两三百人家不会放在眼里的。”

    “不是只要赔一百五嘛,怎么又要两三百了?”

    “我们一直没赔,对方要三百了,说我们就是说好听的敷衍他们。今天一大清早就来家里要抬你爷你奶的老寿板,你奶当场就厥了过去,对方也是怕真的闹出人命来,才说再给我们一周时间。霞啊,一周啊,就是卖血也卖不到300啊。”

    周晓霞真的没话说了,自己弟弟是最小的,在家里就大人宠着,姐姐们让着,在家里就是小霸王,打了谁人家找上门了,家里大人都护着弟弟,于是村里的大人就不让自己家孩子和弟弟玩。

    现在好了,刚去读初中就踢到铁板了,人家找到家里来了,这就不是大人护着孩子把对方打出去,骂一顿人家就过了的事。还当村里邻里邻居的,小孩子小打小闹呵呵几句就能过去的?

69 助学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