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回京都(一更)(1/2)
作者:抹茶蘸醋
    李明翰陪三人吃了饭就直接把人送到了火车站。此时时间还早,车停在站前广场边,也不急着下去。

    顾饶曼抓紧最后的时间和李明翰说话,田小夏就冲着窗外张望。

    火车站,永远是人群密集,来来往往,百态皆现的地方。

    这个时代的火车站,和田小夏记忆中的有什么不同,大概也没什么不同吧,细细看去,似乎能看到两个时代,百种人生。

    同一个广场,同一个车站,同一个售票厅。

    有人穿着干净齐整的西装,有人是打着补丁的中山装,你会看见罩住半张脸的墨镜和颜色鲜艳的头巾,铮亮的皮鞋和眼看就要破了的千层底布鞋。

    会有穿着小洋装、领着小皮包的小姑娘,也有穿着盘扣花袄、布巾系着孩子的妇女。

    有一边走一边高声打着大哥大、腋下夹着皮包的男人,也有用肥料袋装着行李肩扛手提的庄稼汉。

    田小夏还在看在窗外,一个对于这个时代来说打扮得有些过火的女人,挽着一个年纪比她大很多,油肠肥脑,夹着皮包的男人,一摇三摆地从车边走过。

    田小夏此时脑中只跳出一个词“小秘”。

    这个时候的小秘虽然被人看不起,但却并不会收敛,她们往往通过打扮举止让人一看就知道她们是“小秘”。

    她是不是“小秘”田小夏不关心,田小夏只注意到女人胸口的一串珍珠项链,珍珠项链里面还有一串小一圈的金项链,两个链子都在衣服外面,不难看出是有意为之。

    爱美之心,哪个时代的女人都有,哪怕现在这个看起来朴素又贫乏的时代。

    可是买得起珍珠项链和金项链的又有几个。

    一个不成型的想法在田小夏脑海里一闪而过。

    ……

    回程的火车依然是软卧,就三五天的时间,田小夏的心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来的时候还在算计着软卧票太贵了,现在回去却觉得,人生嘛,何必为难自己,当下最重要。

    有卓航在,三个人自然不可能到站了还要打车回学校,出站的时候刚刚早上六点过,此时已经有人开车卓航平时开的那辆车在战前等了。

    九点半有课,田小夏让人直接把她和顾饶曼送到出租屋去了,一夜火车,就这样进教室似乎不太好,还是得休整洗漱一番的。

    田小夏和顾饶曼下车,车子一个掉头刚准备走,田小夏叫住了卓航。

    顾饶曼看两个人有话说,就拿着行李箱先进屋了。

    其实田小夏也没什么要和卓航说的,只是买的羽绒服就给他吧,过了又要另外找机会,自己倒是乐意和他多接触,只是,这中间还梗着一个周晓霞,和只把自己当同学的卓航。

    算了,就给了吧。

    田小夏把卓航叫进出租屋,此时顾饶曼已经打开行李箱,先去卫生间洗漱了。箱子里的东西烂七八糟地散落着。

    卓航一进门脸就红了,回身关门的田小夏看到卓航瞬间红了的脸,有些摸不着头脑,等再一转头,她也脸红了。

    估计是顾饶曼拿东西没留意,一件嫩黄,一件粉白的内衣就那么大刺刺次摆在行李箱最上面。

    田小夏强做镇定,“呵呵,你等一下啊,我拿点东西给你。”
121 回京都(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