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囤秋菜(三更)(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傻眼了,就怪卓航,进出都有车,弄得她都忘了这是92年,不是02年,更不是12年。

    难怪呢,摊子上那么忙,生意看起来挺好的,收入却不见多,原来是蔬菜贵了,眼见着就要买不着了。

    “寻思什么呢?肉都老了。”

    田小夏赶紧把筷子收回来,“你提醒了我,我在想着我们摊子上要不要囤菜啊,囤菜要地窖吧,我去哪找地窖去。”

    卓航皱眉,“你要是要一直摆摊的话囤还是要囤点的,教职工大院里应该有地窖,但是我觉得你也用不上去地窖囤。再两个月就放寒假了,你又不是要囤了过一整个冬。”

    田小夏点头,要说京都比老家好的一点,那就是买肉方便。

    “那我怎么办?”

    “你就在阳台上囤吧,白菜、萝卜、土豆、大葱,这些是京都人家冬天都要囤的。不腌咸菜了吧,不过这个月份,好像也来不及了。”

    “还有两个月,满打满算六十天,一天两棵白菜两个萝卜够吗?”

    田小夏也说不好,这几天勉强还能有点其他蔬菜,这要是买不到其他蔬菜了,够不够还真就两说了。

    “囤上一百五十颗白菜,一百五十个萝卜,土豆得两三袋,大葱得两三捆吧。”

    “啥?大葱按捆卖?”

    卓航一脸不解,“要不然呢?”

    田小夏真切地感受到了南北差异,他们一捆大葱一两斤差不多了,北方一捆大葱能二三十斤。

    “行,就按你说的囤,得去菜市场买吗?”

    这个卓航就挠头了,他只知道要囤秋菜,可去哪里买怎么囤,他还真就不知道了。

    田小夏看卓航的样子也是不知道的,“算了,下午回去问问来帮忙的阿姨,她应该是知道的。”

    吃了饭,卓航想着这好歹也算个约会了吧,不是很想回学校。

    可是田小夏脚不方便不说,她还要回去看看秋菜怎么个囤法,还有珠子怎么串,还得算算账,还得让胡芳芳妈妈来一趟,事情多着呢。

    卓航能怎么办,田小夏说了她的都是正事,好像就谈恋爱不是正事一样,卓航只能回去。

    卓航帮着把东西搬到出租屋也就老神在在地坐了下来,半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还问田小夏哪个杯子是她的,田小夏指了也是毫不客气,抬起来就着杯子就喝水。

    田小夏第一件事就是数钱,今天买珠子花了三百多,马上囤秋菜又要花钱了。

    从沪市回来她身上只有六百三十块钱,好在这一个多星期,摊子上又收入了两百多,要不然她还真不敢囤菜,准备收摊了呢。

    她天天买菜,菜价是知道的,按照菜市场的价格,囤菜少说得两百块。

    田小夏正算着呢,帮忙的阿姨来了,田小夏赶紧叫阿姨过来问囤菜的事。

    阿姨有些意外地看着田小夏,“我还当你们囤了呢,我们十月份就囤菜了,现在倒也能买到,只是价格估计比十月份贵。”

    “就在菜市场买吗?”

    “不是,菜市场那哪行,得去远一点那个农贸市场。”

    “哪要囤些什么啊?”

133 囤秋菜(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