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做家电(重要通知在文末)(1/2)
作者:抹茶蘸醋
    一周很快,中间顾谦来过一次,送了三万五过来,说是都卖出去了,问她们还有没有要卖的。

    田小夏点头,“有是有,只是现在货还没拿过来,周五才去拿。”

    “行,我周五再过来一趟。”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这就要走了吧的时候,顾谦反而坐了下来,一副要长谈的样子。

    “我想了想你说的做家电的事,也和我爸商量了一下,他说做是可以做,但是不好做,让我自己做决定。”

    田小夏没想到顾谦会说这个,“那你的决定呢?”

    “我还是想做的。只是我还有些疑问。”

    田小夏一副你说,我听着的样子。

    “我爸说现在的家电企业几乎都是国企,和国企打交道…”

    田小夏懂他的意思,不管是从国企拿货还是卖货,回扣都是少不了的,不对,应该是回扣都不少,而且国企的架子是放不下来的,办事效率极低。

    “不知道叔叔那边的消息怎么样,其实你可以说服叔叔,如果有合适的家电企业要改制,你们可以去反向注资,这样从生产到销售都握在自己手里…大概你们顾虑的东西会少一点。”

    既然他们想要做,田小夏也就不打算有所隐瞒,反正自己是挣不了这个钱的,不如卖个人情给首富顾老板,哪怕是顾老板的儿子也是好的啊。

    “反向注资?”

    “对,很多国企他们掌握的技术可以说是国内现有比较先进的了,可是比起国际来说还是有所欠缺的。”

    顾谦点头,这是实话,虽然祖国发展得很快,但是差距始终还是存在的。

    “但是如果你要求国企去学习先进技术,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先不说国企本身故步自封的局限性,就说你如果只是他们的经销商,你凭什么去要求生厂?”

    顾谦一副受教了的样子。

    “现在外商引进的那么多,难保没有外商打家电的主意,一旦外商打家电的主意,你要是能和外商合作还好,要是外商拒绝合作呢?人家有政策支持,有技术支撑…那国产家电就更没什么竞争力了。”

    顾谦和卓航都在听田小夏的分析,只有顾饶曼一个人无聊地在旁边写写画画。

    “所以,你和叔叔商量,看有没有机会对国企反向注资,不要多,只要能有51%的股份都是好的。到时候,你自己家电销售的竞争力不说,生产方面也是能占有一席之地的。”

    之前田小夏就自己悄摸分析过,现阶段,最挣钱的就是实业和外贸,将来是房地产和互联网高科技。

    外贸他们家已经在做了,自己也不懂。

    实业,提起来大家想到的只是钢铁啊,纺织啊……这也没毛病,你看祖国遍地的钢铁厂和纺织厂就能窥见一斑。

    现在入手实业其实也不是明智之举了,大量国企厂矿改制,政策经常变动,实业也不是个十拿九稳的行业了。

    那么家电呢,虽然现阶段而言,家电对于很多家庭还是奢侈品,但是迟早家电会变成必需品。

    况且,家电要说实业也能勉强算得上实业。将来要是转型成功了,家电企业完全可以转型成高科技企业。

156 做家电(重要通知在文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