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生分了(1/2)
作者:抹茶蘸醋
    /手机阅读.两个人逛了一会,田小夏估摸着田建设也做不出什么像样的饭菜来,就带着卓航回去了。

    遇上打渔回来的大叔,田小夏想买两条新鲜的海鱼,大叔说什么也不收钱。打渔不容易,田小夏扔下绰绰有余的钱,赶紧拉着卓航走了。

    “他们觉得打回来卖不出去自己带回家也不爱吃,不如给我了,可是,打渔真的很辛苦,虽然我说南方的风比北方的温柔,可是海上的风浪可一点不温柔,不能让他们的辛苦白白送给我。”

    卓航看着烧柴的大土灶有些跃跃欲试,田小夏就把生活的活分给了他。

    万万没想到,看起来全能的人也有短板,卓航烧火简直就是灾难,烟熏着他自己也就算了,整个厨房仿佛起火了一样,从门窗冒着黑烟。

    田小夏真的很怕被邻居当成起火了,拎着水桶抬着水盆来灭火。

    一把拉开卓航,“咳…咳…你快出去吧,放火……咳…也不…不是你…你这样的。”

    卓航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做不好这事,只得无奈地走出厨房。

    没了卓航添乱,田小夏很快就将就着家里不多的食材做出了三菜一汤。

    正在吃饭,田静来了,她敲了敲门,也不进门,直接在门口说:“叔,小夏回来了没?”

    田建设冲着门口,“静静又来了?进来吃饭,小夏回来啦。”

    田小夏虽然不太乐意在这个时候说让人不太愉快的话题,可避而不见也不是个事儿。

    “我回来啦,进来吧。”田小夏说。

    果然是有事,田静进门就有些扭捏,走到院子里,看到正在堂屋吃饭的人更有些手足无措。

    田小夏突然不那么难过了,还好还好,还好田静主动来说了,还好她没有装作若无其事,还好她也觉得这样做不太好。

    看到田静的不自然,田小夏反而镇定了下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招呼田静吃饭。

    田静摇摇头,“我吃过了,小夏什么时候回来的?卓航也来啦。”

    “我昨天晚了才到家的,卓航到浙省有点事,我东西多,顺便就把我送回来了。”

    田小夏招呼田静坐,田静摆摆手,“不坐了,你先吃饭,我下午或者晚上再来找你。”

    田小夏也没有强留,“行吧,卓航大概两三点走。”

    田小夏知道田静对卓航有过心思,不管现在还有没有,大概都不愿意把不太好的事情当着卓航的面说出来吧。

    田小夏那么说就是告诉田静,卓航走了你随时来。

    田静又和田建设、卓航招呼了一声就走了。

    吃了饭,卓航和田小夏两个人把车里的东西搬下来,东西是真多,搬了大半天。

    东西搬好了,田小夏先是拎着给大伯父家的东西上门了,一盒点心,大伯一件羊毛衫,大伯母一件大衣,田华刚一件皮夹克。

    没有多留又去了田小叔家,照样一盒点心,和大伯父同款不同色的羊毛衫,和大伯母的价位差不多的大衣,还有田华伟的一套运动衣一双旅游鞋。

    东西太多,卓航不得不跟着去。

    为什么不早上众人来的时候让人带走,让人带走不合适啊。

    早上是长辈来看她的,让人带走了,自己人是知道东西多,顺便的,外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些人上门就是来争礼的。

    田小夏送一趟,长辈的里子面子都有了,外人知道田小夏出去一趟回来孝敬长辈,长辈也得了实惠。

    只是农闲时候,村里别的不多,晒太阳嗑牙的闲人最多。

188 生分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