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村里说(1/2)
作者:抹茶蘸醋
    /手机阅读.田静都这样说了,田小夏就真的觉得没意思了。

    虽然自己是给她开着工钱,可自己买什么东西都想着给她买也……不算完全把她当打工的吧。

    再说了,起初她都不要钱,自己觉得不能让人白忙活,非要给钱的,如今……

    要是当初真的不给钱了,是不是又有别的说法了?

    “静姐,你先看看你身上穿的,桌上用的,再想想这话该不该说,我先回去了。”说完田小夏起身就走了。

    田静穿的呢子大衣虽然是田小夏在批发市场买的,比不上她在沪市商场买的,可也是在老家县城买不到的。

    脚上穿的把脚踝都包起来的,里面有毛的皮鞋也是田小夏一起买的。桌上还摆着和田小夏一样的友谊护肤品。

    田小夏路过院子的时候甚至不愿意和田静妈打招呼。

    田静妈看到田小夏要走,“小夏不多玩儿会?要走了?”

    “嗯,走了。”

    “听静静说你在京都也摆摊子了,挣不少钱了吧,瞧这一身的派头。我们静静啊,老实巴交的,去京都一年多了回来还是那个村妞样。”

    田静妈还在絮絮叨叨,田小夏说了句,“我先走了。”提脚就走。

    她始终不愿意看到田静就这样和自己渐行渐远了,又结合田静妈的话,大概会来这一个多星期,田静没少听这样的话。

    说不定背着自己说得更不客气呢,听多了,没那回事也会觉得就是那么回事。

    田小夏面色不虞地回到家,田建设正坐在房檐底下抽着烟,“小夏,过来坐,爸爸有些话想和你说。”

    田小夏虽然心情不佳,可也不会把脾气发到别人身上。

    “之前你哥就和我说你在京都也摆摊子了?”

    田小夏点头。

    “我当时就怕你忙着挣钱耽误学习了,考上大学不容易啊,你的好好学习。”田建设说。

    “没耽误,你没听我同学说,我是第一名呢。”

    田建设点头,“没耽误就好,我听说你让静静去你摊子上帮忙了?”

    田小夏点头,“刚去的时候不认识其他人,就让她开磅忙,后来她也没说不干,我找谁不是找,她就一直在帮忙,我有给她钱的。”

    “小夏呀,一个村一起出去的人,相互帮助是应该的,你挣钱了你就该多帮助静静,听说你给静静的工钱和给其他人的一样?”

    田小夏点头。

    “小夏,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静静怎么能和其他人给的一样呢?”

    田小夏真的有点儿心累了。

    “爸,你是不是听说什么了?”

    田建设叹了口气,“静静爸是村支书,他家除非不要有闲话,要不然很快村子里就传遍了。”

    “那都传了什么了?”

    “不是什么好听的话,不听也罢。你就记着,一个村出去的,要相互帮助,钱嘛,不要太计较,家里现在也不要你给钱了,爸爸一个人尽够了。”

    所以,闲话里应该有说自己计较钱的吧。

    见田小夏没说话,田建设又说:“你也大了,读的书也多,爸爸也教不了你什么了。”
189 村里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