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买年货(1/2)
作者:抹茶蘸醋
    /手机阅读.第二天一大早,田小夏和田建设说她要去买点年货,如果赶不回来就去和伯母小婶挤一挤,第二天回来。

    田建设问田小夏有没有钱,然后叮嘱她少买点儿,爷俩也吃不了多少,就放田小夏走了。

    田小夏虽然也的确是要买年货,但是她的主要目的却不是这个。

    到县城的第一站自然是摊子上,大早上倒不担心没开门,大伯母一定会起来卖馒头的,哪怕挣不了几个钱。

    果然,田大伯母在卖馒头,田华刚刚买菜回来,田婶婶还在揉眼睛,多半是刚起来。

    田小夏到摊子上说自己来买年货,然后想了想提议说:“过年的吃食我来买,我们三家人一起在大伯家过怎么样,只是要麻烦大伯母和婶婶了。”

    田大伯母笑着点头,“好好好,吃食不用你买,让你哥去买。”

    田小婶也点头,不要自己出钱,只要出点力,当然好啦。

    田华刚也说:“不要你买不要你买,走走走,我去买,我们一起去看看要买啥。”

    田小夏没有再争,反正她是要出钱的,不过她也需要田华刚和她一起去。

    别说这是她回来的第一个年,就是第好几个年,她也不知道过年到底该买些什么。

    记忆中爷俩你过年的时候,田建设买的东西不多,她也没有新衣服,最多就是让大伯母扯块布帮她缝一间。

    吃食就不说了,没钱也没手艺,田建设倒是想让田小夏过个好年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曾经的田小夏特别期待大伯和小叔家请春客,大伯家菜多,小叔家味好。

    田小夏跟着田华刚买买买,趁着田华刚挑挑捡捡或者拎袋子的瞬间她就把钱递了出去,屡试不爽,买到最后,真的大部分是田小夏出的钱。

    有钱就是好,街上的吃食有的就都要买点,田小夏是吃过,可是很多她估摸着田建设并没有吃过。

    家里只有一个上初中的半大孩子,可田小夏还是买了糖果、饼干。

    她回来了,就是最大的不同。她想让家人也过得和之前不一样。

    田小夏这一天也没有单纯地买买买,她在观察,观察县城的消费水平,观察县城的消费场所。

    其实这一两天,对于之后田华刚或者一家人可以做点什么,她有了初步想法,只是还需要市场考察。

    上辈子因为岛上发展旅游,田华刚在岛上开了个不大不小的酒店,有天赋就不要埋没了,等过年回去,大家都闲着,倒可以好好合计合计。

    下晌,田小夏觉得还没走买够,可是田华刚得回去准备摆摊了,田小夏只得作罢。

    田小夏想留在摊子上帮帮忙,第二天再回家,可是田华刚不让,说是年关将近,回岛上的车船都晚,赶紧回去。

    东西田小夏是不可能全带回去的,留了大半在摊子上慢慢往回搬。

    天擦黑了田小夏才回到家,一天往返是真累,田小夏胡乱收拾了一下就直接睡下了。

191 买年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