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建房子(1/2)
作者:抹茶蘸醋
    /手机阅读./手机阅读.在最初田小夏的强硬要求和后来各家的自发主动下,这小半年三家囤的地不少,尤其是田小夏家。

    按理说田大伯家挣得钱最多,可这钱怎么用得通过大伯大伯母,田小夏家不一样。

    田建设总觉得这个钱是女儿挣的,他不能拿,拿了也只是帮孩子保管。

    田小夏又三番五次,三令五申地说买地,不管田建设还是田华刚都以田小夏的名义买了不少地。

    回到家,田小夏头也不回地进了房间,让她身后的田建设到嘴边的话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田建设讪讪地走到自己房间门口,田小夏又走出来喊住了他。

    “爸,你等一下。”

    田建设有些意外地扭头看田小夏,“怎…怎么了?”

    田建设一直觉得自己没什么本事,无论在女儿还是在兄弟面前,多少都有些挺不直腰赶。

    田小夏手里抓着个纸包,“去屋里说吧。”

    田建设赶紧摸到墙边,拉亮了昏暗的电灯,灯亮了,他又赶紧拍了拍床边,屋里没有凳子,只有几只大木箱子、一个斗柜、一张床。

    田小夏看着这个简陋的家,心里仿佛被塞了棉花。

    “这个给你。”田小夏没坐,直接把纸包递给了田建设。

    田建设微不可见地在裤子上蹭了蹭手才结果,边打开边问:“这是什……”

    话还没说完,他看到了里面的东西,仿佛拿着烫手的山芋一样,放下也不是,拿着也不是。

    “小夏,这……咱不兴做不好的事情啊。”田建设有些凝重地说。

    “啊?什么不好的事情啊?”

    “小夏啊,你是不是认识有钱的老板了?把钱还给人家去,我们不能要。”田建设又说。

    田小夏更是摸不着头脑,“我认识是认识啊,可是钱不是借的。”顾饶曼她爸算自己认识吧。

    “小夏,你可不能向西头老刘家和你一起上过学那个闺女那样啊。”

    “诶,刘丽怎么了,她不是跟着去特区作工去了嘛。”

    “是去作工了,可是认识了有钱的老板,说是人家给她钱了,年前让她表姐带了好几千回来,说是她过年就不回来,一起去特区的人回来可没说好话。”

    田建设说得隐晦,可是田小夏多少是知道别人怎么说的,无非就是说她给港市老板当了小秘。

    田小夏连连摇头,“爸,你想多了,这是我自己挣的,你放心拿去用。”

    田建设把钱推回去,“我没什么花钱的地方,你自己收着,出门在外,用钱的地方多着呢。”

    “春种要花钱啊。”

    “买种子要花几个钱,爸这里有的。”

    田小夏又环顾了四周,“建房子吧。”

    “啊?”田建设愣了一下,也跟着环顾四周,脸色涨得通红,“小夏……”

    “该重新建了,这房子是我爷爷奶奶留下来的吧,都五六十年了。”

    田建设有些羞愧地撸了把脸。

    田小夏看着沉默地田建设,叹了口气,大概他又陷在了自己的自卑里了。

    “爸,这些年你一个人带我不容易,家里都这样了还坚持让我读书,现在我能挣到钱了,你让我过得没比别人少什么,我也不想让你比别人差多少。”

200 建房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