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陪你呀(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虽然没接田华民给的钱,却把田华民的话听进去了,既然是学生那就做点学生该做的事吧。

    田华民没留下吃晚饭,要赶在七点之前会去,四点多就得走,还不到四点,田小夏就准备去做饭,至少得让大哥吃点东西再走啊。

    现在别说外面饭店餐馆不多,就是多,田华民也舍不得吃什么,最多就是买个馒头包子,要么就是不吃,饿到第二天去食堂吃早饭,而且饿着的可能性非常大。

    田华民让田小夏被麻烦,他热点剩菜剩饭吃就好了。

    田小夏摇头,“这怎么能行,饭可以吃早上剩的,菜还是得新做。”

    田华刚是知道自己哥哥的,其实他们哥俩都是心疼这个妹妹的,就是不想妹妹麻烦。

    “小夏,你给哥哥做你元宵那天做的那个汤圆吧,哥哥爱吃甜的,肯定也爱吃那个,一会我再给哥哥炒个蛋炒饭让他带上,回去在暖气片上热热就能吃了。”

    田小夏第一次听说大哥爱吃甜的!既然田华刚说了,那肯定就是真的了。

    田小夏撸起袖子来和面,田华刚就烧水化糖。

    兄妹两默契地分工合作,很快,一大盘红糖豆面汤圆就香甜地出锅了。

    这边田华民在吃着汤圆,田华刚又开始炒蛋炒饭,多多的鸡蛋,细细的白菜,炒出来的蛋炒饭,每颗饭粒上都有鸡蛋,泛着油光。

    田华刚拿个铝饭盒装起来,这样田华民回去拿个盆子倒上热水,饭盒放进去,放在暖气片上,很快饭就能热乎起来。

    田华民要走,田小夏和田华刚说什么都要把田华民送到公交车站,送到了公交车站又要等着公交车来,公交车来了又要看着公交车走远兄妹两才回去。

    “小夏,我想了,等我跟着周师傅学得差不多我就回去了。”

    “为什么啊,有什么打算?”田小夏担心是田华民和他说了什么。

    田华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在京都吃你的住你的,我学好了就赶紧回去,把饭馆开起来。”

    “哥,你这就没意思了,你吃的是我去年囤的秋菜,你不吃我也吃不了,放坏了也是个浪费,房子也是之前租好的,我不摆摊了,搬回学校去住,人家也会退钱给我。”

    田小夏接着说:“那你回去开饭馆准备卖什么?火锅?”

    田华刚挠挠头,“我也不知道,周师傅倒是教了我怎么做火锅底料,只是……”

    “我是不建议你回去开火锅店的,家和这里不一样,京都生意生意好的,回去县城了不一定生意就好。”

    田华刚没有说话,其实他还真的没想好,他只是看到田华民给田小夏零花钱,想到自己,自己不仅没能给妹妹钱,目前还有点成为妹妹负担的意思。

    “哥,周师傅肯定多少会做川菜的,你明天给他带点烟、带点酒,就算火锅店不卖川菜,你们员工餐总不至于吃火锅,缠着周师傅教教你川菜吧。”

    田华刚有些迟疑地说:“这能行?”

    田小夏也不敢确定,她不是很了解周师傅,“试试吧。”

    田华刚点头。

    “哥,我们和卓凯和顾谦不一样,人家是有资本的,我们没有,我们本钱得靠自己,所以……”

    田小夏怕田华刚看这两个自己做事的人,引申到自己,好高骛远就和自己的初衷相去甚远了。

    “我知道的,我不会和他们去比,我会踏踏实实地好好学的。”

    是了,那两个老板自己都不动手,基本都只动嘴,虽然田小夏没想到这岔,但是田华刚这个态度是很好的。

    有些老板可以只动嘴,但是有些必须亲力亲为。

    回到出租屋,兄妹两又说了会家里的事,下午跟着都吃了几颗汤圆,天都完全黑了才有了点饿意,田小夏准备去做饭,被田华刚拦住了。

    “去写字读书去吧,我去做,顺便练练刀功。”

    田小夏知道是哥哥心疼自己,也没多说,直接进了客厅。

233 陪你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