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人生大事(1/2)
作者:抹茶蘸醋
    周五中午,有个女生到田小夏宿舍来找田小夏,王小红看到门口的女生探头打了个招呼。

    然后小声对田小夏说:“这是王晶晶学姐,大三的,学习部副部长。”

    田小夏点点头,走到宿舍门口,“学姐你好。”

    王晶晶有点严肃,看田小夏,“你就是田小夏?”

    田小夏点头。

    “去年入学全校女生第一?”

    田小夏只知道自己是全学院的第一名,全校还真不知道,有点迷糊地说:“不太清楚。”

    王晶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拍拍田小夏的肩膀,“下周一晚上七点去院办一楼会议室开会。”

    “嗯。”

    “好好干,要为女生争口气啊。”

    “……”这个高度有点高啊,怎么就上升到女生这个群体了。

    周六又降温了,田小夏刚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一哆嗦又缩回了被子里。

    从不赖床的她一直躺到了被窝都变凉了才挣扎着起床。

    被窝里凉,外面更凉。

    屋里晾,室外更凉。

    王小红从盥洗室回来,“妈耶,冷死了,怕是倒春寒啊。”

    杨蓉摇头,“倒春寒也不是这么个冷发,学校也是,冬天还没过呢,暖气就不暖了。”

    “我们去大澡堂洗澡吧,那里暖和。”胡芳芳说。

    胡芳芳说的大澡堂就是锅炉房旁旁边的公共浴室,五毛钱一个人,那里倒是无论季节热水都是充足的。

    王小红搓着红通通的手,“可以呀,去洗了顺便去二食堂吃了饭再回来。”

    “好呀哈呀,我总觉得二食堂的饭比我们的好吃。”

    田小夏坐在床上,扯个被角盖在腿上,拿着本书,听着她们讨论。

    都是隔锅香,她们这是隔食堂香。学校有三个食堂,一食堂是默认的教师食堂,菜有点儿贵,还卖小炒,二食堂在学校西北边,田小夏宿舍附近的是东南边的三食堂。

    顾饶曼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喊田小夏,“小夏,我们也去吧。”

    田小夏皱着眉没说话,她上辈子不是没去过公共浴室,可是……现在又让她去,还还真是一时半会调整不过来。

    “走嘛,一起,宿舍实在太冷了,盥洗室的水也是温温吞吞的,别说洗澡了,就是洗手都凉。”胡芳芳说。

    顾饶曼伸着头,“走啊走啊,嘿嘿嘿,我要和你一起……”

    实在是扭不过热情的小伙伴们,田小夏最终还是和她们一起去了大澡堂。

    六个人,顾饶曼大手一挥,掏出了三块钱,“我请客,随便洗!”

    田小夏听着围绕在自己耳边的嬉笑,突然觉得妈妈什么的也不重要了,有这些朋友比什么都强。

    公共浴室果然暖和,掀开厚重的棉门帘就感受到了氤氲的热气。估计是早上人还不多,几个人找了几个连在一起的隔间,说是隔间其实也只是水泥墙隔了一下,贴上白瓷砖,别说门了,就是塑料帘子都没有。

    田小夏打开水阀吓一跳,冲下来的水压实在是大。抬头一看,蓬头是没有的,一截铁水管子对着她。

    因为太暖和了,几个人在公共浴室磨蹭了很久,午饭时间都快过了才出来。

    一掀开棉布帘子,一阵冷空子灌进来,里外说是冰火两重天也不夸张了。

    还好田小夏速度快,在等她们的时候把头发擦了个半干,有些人就惨了,比如顾饶曼,顶着头湿漉漉的头发出来,没一会,虽然不至于结冰,但是也和挂着头冰棱没大差了。

    田小夏看顾饶曼实在是冷得哆嗦,把自己围巾摘了下来给顾饶曼,多少能隔一隔,保保暖。

    顾饶曼挑起一缕冷冰冰的头发,有些恼火的说:“天冷的时候还是不能在学校洗澡,遭罪。”说完就立打了个喷嚏。

    其实田小夏也觉得不太好,倒不是觉得遭罪,实在是不太能习惯在公共浴室,上学期大半时间都住在出租屋不觉得,这学期刚住回来两个星期,就觉得这也不方便,哪也不习惯。
240 人生大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