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再思量(1/2)
作者:抹茶蘸醋
    卓航在桌前看着申请表枯坐了一夜,还是决定和田小夏商量商量。

    第二天中午吃过饭,卓航对田小夏说:“去我宿舍吧,我有事和你说。”

    田小夏看卓航一脸严肃,路上有心问什么事,又觉得到宿舍再说吧,不差这几分钟了。

    说是几分钟,实际上比几个小时还漫长,卓航在组织语言,田小夏在忐忑,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到了卓航宿舍,卓航一如既往地体贴,让田小夏坐,先给田小夏倒了杯水,自己才坐下。

    田小夏脑子在飞快地运转,应该不是说分手吧,可是怎么那么严肃呢,自己最近做什么了?

    两个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你……”

    “我……”

    卓航叹了口气,直接从抽屉把申请表拿了出来递给了田小夏。

    田小夏一脸疑惑,接过卓航递过来的纸,“调动申请表?这是……”

    “交了这个表,我下个学期就不能来学校了,七月底就得去新单位报道了。”

    田小夏不太懂这个表意味着什么,也不明白新单位是什么单位,只是既然卓航纠结,说明他还是想去的。

    “你是想听我的意见吗?”田小夏问。

    卓航点头。

    “你为什么不填表呢,是因为我在学校吗?”

    卓航头扭到一边没有说话。

    “新单位比现在的单位好吗?”

    “新单位是新组建的,我们在现在的单位只是一个中队,新单位就全部是我们这样的。”

    田小夏不知道卓航说的“我们这样的”是什么样的,但是类比一下,大概就是某个专业,在综合性大学和在专门研究院的区别吧。

    虽然综合性的不见得就不行,但是专业的研究院肯定是差不了的。

    “如果你是因为我就犹豫,那我还是建议你去的,如果是其他原因犹豫,那你就再考虑考虑。”

    卓航抬头看田小夏,没想到田小夏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地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如果我去了,我可能一年只能回来一两次。”卓航说。

    “那我能去吗?不是说可以探亲?”

    卓航摇头,“我也不是很清楚,一般都是家属才会去的。”

    田小夏点头表示明白了,所谓家属,要么就是父母兄妹,要么就是妻子儿女,自己这样的严格来说算不上家属的。

    “没关系啊,又不是一年到头见不到,你好好干工作,我好好学习,万一能去,寒暑假我也可以去看你的。”

    卓航皱着眉头没有说话,田小夏觉得这种事该让他自己做决定了,这事应该是会影响前途的吧。

    “下午还有课,我先回去睡午觉了,我这边没关系,你再好好思量思量。”

    田小夏说完背起书包就走,卓航也没有送,他真的在认真考虑。
268 再思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