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看着你(1/2)
作者:抹茶蘸醋
    刘昊示意他妈妈听着。

    “你先照着我的办法煮一煮,再买点儿玻璃杯来,在这喝就用碗喝,万一人家要抬着一边喝一边去吃其他东西呢?就给个玻璃杯,压上一两毛钱就行。”

    现在还没有纸杯更没有一次性的塑料杯子,只能用这种笨办法了。

    刘昊爸爸不太理解,“喝一碗奶茶能耽误多少功夫啊,还要抬着去喝。”

    田小夏无法解释有时候不是耽误功夫的原因,“叔叔,你看啊,别人家的东西要么用棍子串着,要么用纸包包着,都能拿走,你说你这桌子能坐下几个人,假如是我,你这桌子已经坐了五个人了,挤一挤也能坐下个我,但是我也不会来喝了。”

    “那万一把杯子拿走了呢?”

    “拿走毕竟是少数,出来吃东西的,最后拿着个杯子回去,多少不方便,真遇上拿走的那也就只能认着了,所以要压上一毛两毛,倒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告诉他,这杯子是要还回来的。”

    刘昊爸爸还是担心别人把杯子拿着走了。

    “爸,先试一段时间,不行咱还是用碗吧。”

    就着刘昊爸爸才迟疑地点头了。

    田小夏又看了刘昊妈妈煮的红豆燕麦芋头泥,指点了两句才告辞要走。

    卓航问田小夏要不要逛小吃街,田小夏摇头,她还有大事要和卓航说呢,谁有心情逛小吃街。

    刘昊送田小夏他们的时候,田小夏又和他说了定价的问题,“一碗奶茶的钱是固定的,加红豆燕麦另外算钱,对了,我说的玫瑰奶茶也是一样的,就是煮红茶的时候扔点儿玫瑰花茶进去一起煮就是了。茉莉啊、桂花啊、红枣啊、桂圆啊都是一样的。”

    路过壮汉的烧烤摊,田小夏突然想起来,“其实你们旁边是烧烤摊也好的,之前发生了不愉快,未必就是对头了。你们可以和他们合作啊,去他家吃烧烤的,要奶茶你们可以送过去,杯子还不收押金,冬天卖热的,夏天卖冰的,生意应该是会慢慢有起色的,和烧烤摊关系搞好了,老两口在小吃街也有个照应。“

    田小夏把自己想到的都告诉刘昊了,刘昊也真心实意地向田小夏道了谢。

    坐上车,卓航状似无意地说:“你怎么知道那么多啊。”

    田小夏心头一震,难道自己太不懂藏拙,被他看出点什么来?

    田小夏管理好表情才说:“不就煮个奶茶嘛,还是你带我去吃烤羊肉喝酥油茶我才想起来的,我是不爱喝咸的,但是甜的应该不爱喝的人比较少吧,至少都是能接受吧。”

    卓航顶顶腮帮子,没有再说话。

    田小夏攥了攥拳头,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句对不起,有合适的机会再把所有的都告诉你吧。

    短暂的沉默之后,田小夏想着这次让卓航出来的主要目的。

    “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选择当军人吗?”田小夏问。

    卓航直视前方,毫不犹豫地说:“当然。”

    “很喜欢这个职业吗?不觉得有危险吗?”

    “谈不上多喜欢,我从小接触的军人,也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军人,至于危险,哪个行业没有危险。”

    卓航虽然没说出什么家国天下的大道理,但是这样反而更真实。

    “如果让你去干别的,比如去公安,你会去吗?”

    卓航叹了口气,闷闷地说:“听组织安排。”

    田小夏思忖了半晌,“你去新单位吧。”

    卓航扭头看了一眼田小夏,没想到她会说这个。

    “可是……”卓航要说话,被田小夏打断了。

    “你的理想是什么?”

    卓航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军人,我的理想是祖国不被挑衅。”
269 看着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