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不能拒绝(1/2)
作者:抹茶蘸醋
    卓航有事,顾饶曼学画画,一个人的周末,田小夏还真是有点儿不习惯。

    接完电话回到宿舍,她觉得整个人都提不起劲来,早上就在宿舍磨磨蹭蹭写写作业,一直到睡起午觉来,她才收拾收拾去图书馆。

    得亏她下午就去了图书馆,四点多卓航就去图书馆找她了。

    “你不是要到晚上吗?怎么现在就回来了?”对于卓航提前回来,田小夏还有点小惊喜。

    “事情办完了就回来了。”

    “那你等一下,我把这点看完就走。”

    卓航点点头,在旁边坐了下来,拿了本书随意翻着。

    等田小夏二十分钟后合起书抬起头,卓航已经双手环胸靠在椅子上打盹了。

    田小夏轻手轻脚地收拾好东西,拍卓航,刚一拍卓航立马睁开眼,眼睛里半点困顿迷糊的样子都没有,一片清明。

    要不是田小夏看到他打盹,光看他这眼神,绝对不会相信打盹的是他。

    “很累吗?我好了,走吧。”田小夏轻声说。

    卓航抹了一把脸,点点头,把田小夏已经背好的包扯了下来才向外走去。

    面对面坐着吃饭,田小夏才看到卓航眼角的红血丝。

    吃完饭,卓航提步就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

    田小夏拉住卓航,“我不去图书馆了。”

    “你要回宿舍?你不是说顾饶曼晚上回来会拉着你画画。”

    其实画画也没有那么难以忍受,只是都说了,“对,我也不能回宿舍。”

    “那你……”

    “你回去休息吧,不用陪我去图书馆了。”

    卓航摇头,“我不用休息啊,我也要去看书的。”

    田小夏一把扯过书包,“得了吧,眼睛都有红血丝了,回去睡吧,我自己去图书馆。”

    卓航坚持,“没事,我陪你去。”

    僵持不下,最后是田小夏妥协了,“行行行,我去图书馆把书借了去你宿舍看。”

    卓航点头,也可以,反正除非她要回宿舍,其他时候只要时间允许,都得陪着。

    回到卓航宿舍,田小夏把书包放在椅子上,就催着卓航去睡会。

    连续三十多个小时没合眼,虽然不至于累得睁不开眼,但是如果能躺下休息会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其实也没什么,连续六七十个小时不合眼也不是没有过。”卓航边给田小夏倒水边说。

    “执行任务的时候吗?”田小夏问。

    卓航点头,“有时候高强度训练也会。”

    “就一直不让睡觉吗?”

    “也不是,中间会有两三个小时的休整时间,有条件还能洗漱一下,躺上个把小时,有时候只能随便对付口东西,就地就躺下了。”

    田小夏想起曾经新闻里报道过的,救灾前线的战士们顾不上衣服脏乱,顾不上环境恶劣,找一块平坦的背风的地方,就那么就或靠或躺睡了过去。

    当时看到的时候只觉得敬佩,现在想过卓航也可能是他们中的一员,满心满眼就只有心疼了。

    田小夏接过水杯,“你快去睡吧,我要喝水我自己会倒。”

    卓航先还手枕着脑袋和田小夏扯着闲话,说他们训练的趣事,说着说着就没声了。

    田小夏扭头一看,又睡过去了,只脱了外套和鞋,田小夏轻手轻脚地把被子给他盖上。
277 不能拒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