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讲古(1/2)
作者:抹茶蘸醋
    卓航不是不知道轻重的人,不会无缘无故把工作上的事拿出来说。

    卓阳正想问这其中的联系,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是来送文件的,“主任,你要的文件传真过来了。”

    卓阳站起来接过文件,“有点事,我先走了,你们也整理一下手上的工作早点下班吧,别太晚了。”

    对方点头应是便走了。

    卓阳把文件锁到文件柜里,收拾了一下并不凌乱的桌面,拎起外套,“走吧,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卓阳把人领导了隔了一条街的家属院,往常卓阳一个人下班都是从单位旁边的小巷子穿出去,很快便到,今天和卓航一起,难得地走大路,在路口买了点卤肉凉菜才折回家属院。

    按理根据卓阳的级别能分到三室两厅的房子了,可是卓阳还没结婚,牡丹狗一个,原来分的两室两厅的房子绰绰有余。

    屋子里的摆设很简单,除了必要的,一点可有可无的东西都没有,餐厅一张桌子一个椅子,客厅一个光秃秃的电视柜,一个茶几一个沙发。

    “先坐一下,我煮个面,凑合吃点,边吃边说。”

    卓阳进屋脱了外套就直接进了厨房,卓航跟到厨房门口看了一样,五六个海碗,一看就是从单位食堂拿回来的,调料只有油盐酱醋,一个煤气灶,一口煮锅,两大把挂面…连大米都没有。

    卓航把餐厅唯一的椅子拉到厨房门口,坐下,“你见天不回家,你就这么过日子的?”

    卓阳煮面的手艺比卓航娴熟多了,看得出来没少煮。

    “白天吃食堂,有时候晚上赶上了还能去食堂吃点中午的剩菜,赶不上晚上就回来煮面,没什么不好的。”

    早饭和中饭在食堂吃这没毛病,这晚上吃剩菜…其实是有原因的,大部分人下班了晚饭都回家吃了,在单位食堂吃晚饭的人基本都是要加班的人,这个食堂也不好办,所以大多数时候食堂的晚饭就是中午的剩菜再新炒一两个菜搭着。

    “你这房子和空房子有什么区别,也就卧室看上去是有人住的。”

    “也就只要个睡觉的地方了。”

    “重新找一个吧,你就要一个人这么过?”卓航说。

    卓阳回头看了卓航一眼,“让你分手你怎么说不能?”

    “我和你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至少我这个人是在眼面前的,你那个呢?”

    卓阳摇摇头,“不说了,没意思。”

    “你这样是挺没意思的。”

    卓阳很快就抬着两大海碗面出来了,又另外用两个海碗装了卤肉和凉菜,餐桌前只有一个椅子,卓阳指挥着卓航直接把海碗抬到了客厅茶几上。

    这面是真……没什么吃味,真的就只是面,加上油盐,得亏有卤肉和凉菜,要不然,卓航觉得就是自己再不挑食也吃不下这碗面。
293 讲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