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夜访古宅(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她们一出站,王小红两男一女三个同学已经在等了。

    先把田小夏她们安顿下来,六个人就开始了逛吃逛吃之旅。

    夜幕下,田小夏几个正在感概港口的繁华,卓航已经上了去杨子市的列车。

    最终研究的结果就是,卓航要去就去,但是属于个人行为。

    虽然这话说起来有些不负责任,但是这恰恰是最负责任的表现,上面没有明确指示就行动,一旦较真起来,整个大队都不见得有好果子吃。

    哪怕大队长和政委都坚信卓航不会暴露,只是万一呢?

    卓航属于这趟列车的加塞人员,软卧没有了,只有硬座,反正夜里也没人用餐,卓航上车就往餐车去了,准备好好休息一下,不知道那边什么情况呢!

    卓航下了火车直奔目标地附近的小镇,借口自己是登山爱好者,听说这边有座山风景很好,过来玩的。

    也的确很像登山爱好者,一个大大的帆布包,还挂着一根登山杖。

    他住宿的小旅馆老板看他这架势哭笑不得,“小伙子,我们这有座山风景好是不错,可你这装备也太齐全了,说是山,其实也没多高,只是占地大,哪用得着登山杖。”

    难道卓航不知道那地方海拔不高地势平坦?他当然是知道的,只是做戏得做全套了。

    卓航闻言还装作虚心受教的样子问了不少问题,包括怎么去到山脚下,要爬多久,哪里可以买到干粮…

    问完卓航就出门把两天的干粮准备好,其实倒也不需要多少,他从单位拿了不少单兵食品,说白了就是压缩饼干。

    虽然但也够两三天了,但是如果有的选,他是不愿意吃压缩饼干的。

    在小镇上唯二的两家杂货铺逛了一圈,还真是没什么好买的,最后从一家店买了一瓶水。

    计划第二天一大早就进山,天色还早,卓航准备吃一顿热乎的,奈何小镇实在太小,只有一家小馆子,还不能点菜,只能有什么吃什么。

    卓航有些疑惑了,这唐家的对头选在这么个地方安营扎寨是图个什么,生活也太不方便了!

    也是卓航运气好,小馆子前天刚酱了些牛肉卤了点猪杂,对于内脏,卓航并不感冒,不过酱牛肉但是可以来点。

    或许是一天没好好吃东西了,又或许是真的原汁原味味道不错,卓航吃了一盘,还意犹未尽,想着这个东西也能放得住,又让老板切了两盘带走。

    第二天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卓航就收拾东西出发了,在镇上买了两个包子,为了不耽误时间,一路走一路吃。

    果然如旅馆老板说的,不到一个小时就走到了山脚下。

    山脚下是一条乡村道路,沿着山脚进去还有村寨,是不是会有人经过,卓航没有多逗留,直接进了山。

    大概也有附近的村民会来吧,刚进山的路还挺平坦,两边都没有枝枝叶叶阻拦。

    目标地的经纬度卓航已经熟记于心了,他起先是沿着原来的小路走,是不是低头看一眼手心小巧的指北针。

    走着走着,脚下原本的路不甚清晰了,卓航也隐入了树木间。

313 夜访古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