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扔过去(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华民看着田小夏手里的两份东西,“我觉得这两个写得挺清楚的呀,一个是租房子的,一个是给你分红的。”

    “我知道这写的是什么,那个铺面是二哥买的,我没出一分钱,这个租金我是不会要的,至于这馆子,我更是一分力都没出,更别说钱了,这个分红我更不会拿了。”

    田华民接过田小夏手里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我觉得不管是租金还是分红你都得拿。”

    “大哥…”

    田华民摆摆手,“你听我说。这个铺面虽然是刚子买的,但是钱是摆摊挣的,这里有你一份。”

    “大哥,摆摊也是二哥他们起早贪黑的去干的,怎么就有我一份了。”

    “如果没有你出的主意,他们能有挣钱的机会?”

    “该我的那份我拿了,之前我爸每个月都拿钱,二哥还给我汇生活费了。”

    “这份也是该你的。”田华民说。

    田小夏头一扭,“反正我不要。”

    田华民放弃和她讨论租金的事,说起馆子来,“至于馆子,能不能挣钱还一说呢,要是能挣钱,这个钱你也是该拿的。”

    “大哥,是不是你让二哥把馆子的利润分给我的?”田小夏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性。

    “就算我不提,你二哥也会这么做的。”

    “为什么?”

    “你该得的。”

    “大伯母、小婶婶能同意。”

    “这个你不用管,到时候给你钱你收着就是了。”

    “大哥,我拿了这钱我成什么了?”

    “什么成什么了,没你大人情你二哥能学厨?一分钱没出还学了一把手艺,这事也就是亲兄妹才轮到他,村里出去当学徒的,就是学理发,一个月都要给师傅教二十块钱。”

    田小夏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那让二哥挣钱了把学艺的钱给我好了。”

    “小夏,你听哥哥们的不行吗?”

    “不行,这事不合理。”

    “怎么不合理,这以后就是你的嫁妆两人,虽然没多少,但多少也是点。”田华民见田小夏油盐不进,有点来气。

    “什么嫁妆?”

    田华民见说出来了,也就不和她说那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了,“小夏,老人不知道,哥哥们知道,你这房子把手里的钱都掏空了吧,卓航我也看出来了,人是不错,但是谁知道呢,条件好的人等真的到了那一步,谁知道会不会挑三拣四呢。”

    “哥……”田小夏想告诉她,自己手里的钱是差不多了,可是自己也不缺钱了,顾饶曼爸爸和哥哥那里都有自己的股份呢,自己还在老城有个四合院呢。

    田华民没理会田小夏接着说:“虽然现在说这个还早,你也才大一,可是不管最后你们两个成不成,提前给准备起来准没错。”

337 扔过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