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利用卓航(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也看出卓航的不解来,颇有些任性地说:“她最近在宿舍可张狂了,一副立马就能留学的样子,她之前坑我那么多次,让她就这么走了岂不是便宜她了?”

    “那你弄个公派给她不便宜她?”

    “你怕是没了解过,公派访问有回国服务两年的限制,也就是访问回来必须两年后才能留学。”

    “不好办吧,这访问都是高端科研人员…”

    田小夏和卓航说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不好办!想让卓航帮她!

    “那是一般情况,一般情况总有特殊吧,她真的好烦啊,你下个学期就不在学校了,她那个人阴得很,防不甚防。”

    说这话,田小夏有点心虚,此时此刻,她承认,她有点利用卓航的意思在里面。

    卓航一直因为要提前结束进修去新单位不能陪她而感到愧疚。

    如果田小夏又说这个,卓航也想到了周晓霞之前买通小混混散布流言的案底,包括在建材城遇到了扑上来要厮打的事,又设想,假设自己不在,田小夏又遇到这些事,该怎么办……

    这样一想,好像把她送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等她公派半年一年回来,说不定因为国内的课程拉下,留一级也是有的。

    田小夏还在想着怎么说服卓航帮自己,却不知卓航甚至把怎么让周晓霞留级都想好了。

    既然不能陪伴左右,那就把周围的潜在危险降到最低好了,卓航想。

    田小夏皱着个脸,卓航弹了两下田小夏的脑门,“别皱着了,我去想想办法看能不能把她送走。”

    “啊?”这就答应帮自己了?幸福来的有点突然。

    “你好好呆着就是了,皱眉真难看。”

    田小夏对着卓航扯了一下嘴角,知道卓航要帮她弄名额她是高兴的,可是又想到自己利用了他,又高兴不起来了。

    这种心理…很矛盾,想同卓航说明自己利用了他,可又怕说了卓航不帮自己了甚至生气。

    这一夜,田小夏睡得很不安慰,总是能到卓航生气扭头就走,自己站在后面默默地看着他的背影。

    田小夏醒得很早,回想夜里出现好多次的画面,总觉得很熟悉。她极力回想,都没想起来现实中何时出现过那个场景。

    知道宿舍有其他人陆陆续续起床,田小夏都没能想到为何会那样熟悉,只能摇摇头,自我安慰大概是重复了太多遍,所以觉得熟悉。

    在周晓霞日复一日地扰民中,她们宿舍人忍无可忍,见人就说她要出国了天天在宿舍背短文,吵得人没法好好睡觉。

    于是,整个年级都知道周晓霞要出国了,不少人背后说闲话,不过闲话也无外乎那几句。

    “一个想着拿助学金的人,居然幻想出国,她以为出国是那些贫困助学金买张火车票就可以去的?”

    “现在都还八字没一撇就这样,我倒看看她能不能出去。”

    “她怎么那么能做妖,没有奖学金没评先进又做妖要出国,丑人多做怪。”

    ……

    很多话,田小夏听到了也只是笑笑,周晓霞这个国是要出的,要不然单词不是白背了?只是怎么出,这就有文章了。

    而周晓霞呢,她听到别人说也只是嗤笑一声,内心却在暗暗发誓,她一定要出去,还要大有作为衣锦还乡,让这些长舌妇统统闭嘴!

    卓航依然奔波于学校和单位之间。

    田小夏依然忙着学习和辩论赛。

    顾饶曼雷打不动地学画画。

    所有人都有按部就班地做着自己的事。

    又一个星期五,顾谦打电话来让顾饶曼周末和田小夏一起回去吃饭。

    “为什么呀,你们不忙了?”顾饶曼问。

352 利用卓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