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 吃个中饭(四更)(1/2)
作者:抹茶蘸醋
    一晃,到期末了,期末考试前最后一个周末,卓航问田小夏要不要去单位吃个中饭。

    “啊?你们有大餐吃?”田小夏问。

    卓航摇头,“你之前不说要去看大哥嘛,有规定,他们三个月不能外出,我带你进去看一下,但是训练任务重,只能中午休息的时候见一下。”

    田小夏头如捣蒜,“好呀好呀,去呀去呀。”

    卓航周五就要去单位,让田小夏周六早上自己坐公交车,坐到城郊的终点站,然后他再去接。

    田小夏周六一大早起来就梳洗打扮上了,看着面前目前来说已经很好了的化妆品,田小夏觉得,其实去一趟特区也不是不可以。

    “小夏,你至于嘛,不就去就看你哥,你还化妆!”顾饶曼趴在上床的栏杆上对田小夏说。

    田小夏正在打腮红,她怎么可能会承认虽然是去看她哥,但是那是卓航的单位啊,不能给卓航丢人!

    “这段时间复习太用功了,脸色不太好。”

    “啥?你当我瞎,不用功?你从来没在宿舍看过书,从自习教室回来就直接睡觉,你看看宿舍谁没有半夜拿手电看过书。”

    “那是你们效率不行,我虽然时间没你们多,但是我效率比你们高,也比你们费脑子。”

    顾饶曼翻倍眼,她还能说什么,她什么都不想说了,不就化个妆嘛,怎么还人生攻击了呢,还说自己没脑子,哼,以为别人都看不出来女为悦己者容嘛。

    田小夏才不管顾饶曼翻不翻白眼,收拾好了就早早地出门了,她虽然只是去吃个中饭,但是还得去买点吃的用的带着,卓航是不需要,可是大哥需要啊,三个月不能外出呢。

    自选商店能买的东西实在不多,可就算不过,听萧萧还是买了两大袋,她实在市中心上的公交车,车上人不少,也得亏人不少,田小夏就是不扶着也被挤得不可能摔倒,因为周围都是人!

    这车是到郊区的,越往城外走车上人越少,快出城了,田小夏终于有个座位坐了下来。

    摇摇晃晃一个多小时,公交终于到站了,十一点一刻,田小夏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拿出包里的小镜子看看妆有没有花。

    早知道要这样挤公交,出这样多的汗,田小夏会选择不化妆?不,她会选择打车。

    十一点半了,卓航还没来,田小夏耐心渐渐有点流失,不说说十二点就开饭了嘛,十一点半还不来。

    十一点四十,田小夏终于远远地看到了绿色的吉普。

    紧赶慢赶,卓航刚陪着田小夏坐到食堂,营区开放的哨音就响了。

    哨音之后就是整齐划一的口号声,还有食堂门口完全没有节奏感却气势十足的唱歌声。

    田小夏悄悄问卓航,“开饭前还要唱歌?”

    卓航点头。

    “为什么?”

    “不知道,没有条令规定,算是传统吧,大概是为了保持高昂的士气。”

    田小夏看着周围还挺新鲜的,她还以为这里的食堂和学校的食堂一样,各打各的,其实不是的,桌上四大盆菜让田小夏觉得很新鲜,一个大荤,一个小荤,一个纯素,还有一盆排骨汤。

    田小夏刚先问那么多菜能不能吃完啊,就有连队已经带队进来的,很快就有两个人朝着田小夏这一桌走来,田小夏觉得自己这么交头接耳不太好。

    卓航简单地给他们做了介绍,“我对象田小夏。我们的英雄连长周伟和英雄连指导员杨过。”

    田小夏一听,下意识地就去看了看其中一个人的手,有点儿想笑。

    “想笑就笑吧,我早就想开了。”
365 吃个中饭(四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