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回到家(1/2)
作者:抹茶蘸醋
    之前田小夏给家里留了钱盖房子,田建设觉得钱太多了,而且之前大哥和弟弟对自己照应颇多,于是一家给了一千,虽然建房子是不够的,但是修修补补,重新收拾收拾还是顶事的。

    田华刚摇头,“没呢,本来我妈是说要修的,后来小婶说他们家不修,再攒几年钱,争取也像二叔一样盖新房子,我妈一听也不修了,也说要盖新房子。”说着,田华刚还红了一下脸。

    田小夏一看田华刚的反应就笑了,“伯母说盖房子给你娶媳妇了吧,哈哈哈,红什么脸啊,过两年也差不多了。”

    “小夏…”

    “好好好,我不说了还不行嘛,真是的,一点玩笑都开不起。”

    到了县城中饭时间已经过了,田华刚已经耽误了一天的生意了,不能再耽误下去,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直接回岛上,田华刚把田小夏送回去还要赶回县城。

    “不在家住一晚?”田小夏问。

    田华刚摇头,“不住了,晚上回来收拾收拾,明天一早开张呢。”

    “那行吧,等我住几天新房子,我去县城找你啊。”

    大概是田小夏的心理作用吧,她总觉得岛上人打招呼没有原来热情了,不过,问题不大,不指望他们的热情过日子。

    得亏有田华刚带路,要是给田小夏一个人,很有可能她是找不到自己家的。

    田小夏家原来的房子是爷爷奶奶留下的,虽然破旧,但是对田建设来说是很有意义的,再说了,不差钱,田建设就没把老房子推了,而是重新又买又换地弄了一片宅基地,直接新建的。

    围墙不再是下半截石头上半截黄泥了,而是从头到脚的青砖,大门也不再是原来的木门了,而是换成了铁皮门,虽然门是换了更牢固的门,但是,该开着还是开着,还……别说换门了,就是不装门,田小夏觉得问题都不打。

    田华刚推门就进,田建设正坐在院子里阴凉处楔着锄头,听见动静抬起来,看到来人,站了起来,有些无措,想抬手去接田华刚手里的包,手抬到一半又在裤子上蹭了蹭沾了灰的手。

    “回来了?”田建设说。

    田小夏笑着点点头,“对呀,我回来了。”

    田建设实在是对田小夏崩不起脸来,僵着脸对田华刚说:“不是叫你留你妹妹在县城几天再回来嘛,你忘了?”

    田华刚把田小夏的东西放到房檐下,“二叔,忘我是没忘,人我是留不住。我先回家和我妈说一声,我还要回县城去呢。”说完脚底抹油跑了。

    田小夏知道田建设是怕自己回来听了难受,“爸,哥和我说了,没事的,多大点事,我还能一辈子不回来?爱说不说。”

    田建设皱着眉,“这个田静,我还当她是个好的。”

    看吧,田建设都知道是田静说的,田静这水平真的有够差的。

    “嗨,人是会变的,管他呢,我这样去特区买了好些东西。”田小夏说着就要去拉行李袋,拉到一半了才觉得这地方不太合适。

    田小夏站了起来,打量起这个没比之前的院子大多少,但是崭新整齐的院子,“爸,那个屋子是我的?”

    田建设在院子里井边洗干净了手,“东边那屋,你不是嫌夕晒太热了嘛,你还睡东边。”

    田小夏顺着田建设的话找东边的屋,这才发现,院子是没大多少,但是房子多了呀,原来的房子,前半截院子,后半截是屋,现在的房子,前半截有院子,还有厨房柴房,后半截还是屋。

    房子是盖了新的,但是!里面的东西一点新的都没有,田小夏有点儿头大,房子是新的,家具不说全换,总不能一点新的不买吧。

    “爸,我给你的钱还有没有了?”
385 回到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