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回到家(2/2)
作者:抹茶蘸醋

    “有啊,一会我拿给你。”田建设以为田小夏是要钱。

    “不是,既然钱还有,怎么不买点家具啊,房子盖得好好的,这屋里的东西……有点不搭调啊。”田小夏说。

    田建设不是没想过买点新家具,只是,“我看原来那些都挺好的,没得浪费那个钱,等你结婚了,再给你好好买。”

    “不是我要啊,你也得买点新的呀。”

    “买啥买,买了新的这些咋办,都还好着呢。”

    田小夏无法说服田建设买点新家具,老一辈的消费观念就是这样,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虽然没换新家具,但是躺在两条长凳搭上木板拼成的床上,田小夏觉得格外舒坦。

    刚躺下没两分钟,大伯母来了,“老二,小夏呢?”大伯母问田建设。

    还没等田建设说话,田小夏就半跪在床上,趴在窗户上说:“大伯母,我在屋里呢。”

    “大伯母不进来了,你二哥去县城了,让我告诉你一声,晚饭去大伯母家吃。”

    “进来坐会?”

    大伯母摆手,“不做了,我还要去告诉你婶婶呢。”

    “那行,我收拾好东西去帮你忙。”一听还要叫小叔家,田小夏就知道,大伯母这是准备一大家子吃饭呢。

    “不用了,你好好休息,一会过来吃饭就是了,我不来叫了啊。”说完大伯母和田建设招呼一声就走了。

    田小夏又在床上翻滚了两下,才又打开行李袋,把要给他们的东西一样一样收拾出来。

    收拾好了,田小夏也没管到没到饭点,直接大包小包地就拎着去大伯母家了。

    院门敞开着,大伯在墙根抽着老汉烟,小婶蹲在水井边,大伯母不见人,应该是在厨房里忙活着。

    田小夏进门喊了人,先把东西送到了堂屋去摆着,就去厨房找大伯母,“大伯母,需要我帮忙吗?”

    “诶,不是让你别来嘛,你怎么又来了,快去歇着吧,没什么要你帮忙的。”大伯母把田小夏从厨房推了出来。

    说让歇着,田小夏哪能真歇着,要歇着也不是来了才歇啊。

    “小婶,我帮你洗。”

    “去那个凳子,坐那面,晒不着太阳,可别把你这白白的脸皮晒黑了。”小婶倒没拒绝田小夏的帮忙。

    田小夏依言那个了小凳子坐在旁边削起了土豆。

    “你二哥没告诉你?怎么你还回来了,不说了让你在县城在两天嘛。”

    、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