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要有礼貌(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睡了个懒觉起来,早饭时间早就过了,中饭时间也快到了,前一天田小婶叫田小夏睡起来就去她家吃饭,田建设就大清早去地里了。

    吃了中饭,田小夏就跟着田华伟去北村看地去了,一路上田华伟都在抱怨,太远了,要是二哥的自行车在就好了,两下就到了。

    田华伟说这些并不是想让田小夏给她买自行车,单纯地就是抱怨一下,放假不能出去玩就算了,还要在烈日底下走那么远的路。

    “你开学就初三了是不是?”田小夏问。

    田华伟点头。

    “我倒可以给你买自行车,不过你得考上县中的高中。”田小夏说。

    田华伟眼睛亮了一下,“真的吗?”

    田小夏点头。

    实际上田小夏说着话是有诀窍的,一般人会说如果你能考上我就给你买,这样的话,会给田华伟一种暗示,你要做到才能给你。但是先说给车再提要求,无形中就会觉得其实车是要给你的,但是如果你没考上,那车就不是你的了。

    这种心理很好理解,一种是你做到了的奖励,一种是没做到的惩罚,奖励或许是可有可无的,但是惩罚是没有几个乐于接受的。

    田小夏和田华伟一路聊着学习,田小夏知道田华伟对汽车很感兴趣,“你对汽车感兴趣,你想知道汽车是为什么能跑起来的吗?”

    田华伟看着田小夏,眼睛里都冒星星了。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但是大学里有专业,专门教人怎么设计制造汽车的,那就不仅仅是告诉你汽车怎么跑起来那么简单的了,他还教你怎么能让汽车跑得更快。”

    “大学里真的教这个?”

    “要不然你觉得那里会教?”

    “我同学说他哥哥在市里修车厂当学徒……”

    “所以你也想去当学徒?”

    田华伟低着头没有说话。

    “修车厂只是教你车坏了怎么修,可是大学教你怎么制造出更好的车来,我觉得比起修好一辆车,制造出一种好车更有意义,能造福更多的人,你觉得呢?”田小夏说。

    田华伟向来是听田小夏的话的,他亲姐姐比他大又早早地嫁人了,记事以来他和田小夏这个堂姐相处的时间更长,而且田小夏是岛上不多的大学生之一,更让田华伟觉得她的话准没错。

    田华伟微微抿着唇,“县中好难考,我……”

    “还有一整年呢,怕什么,这个假期好好复习一下初一初二的,我在家我可以教你啊,二哥上学的时候成绩也好的,去学校了你也可以问老师,难道老师会说他不教你?”

    “我觉得我努力了也不一定能考上。”

    “可是你不努力就一定考不上啊。”

    说着话就不觉得路有多远了,荒地在北村的西南边,倒不用进村,主要是没有海边,相比东边来说,风小一点。

    “姐,就是前面了。”

    田小夏顺着田华伟的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有多大?”
388 要有礼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