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不买地(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叔经过一夜,又被众人一说冷静了下来。

    田小夏才悠悠地开口,“叔,先种着,学着点经验,种上两年想种再买,不急的。”

    田小夏还有另外的考量,没有市场需求,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虽然在发展经济,但是这个经济还没发展到家家户户都能出钱买水果吃。

    毕竟现阶段,还处在满足吃穿上,这个吃只是吃好一点,还没到吃得营养均衡的阶段。

    田小叔也是去看的两个果园都是十几亩地的种,觉得果园就该是这个样子的,可是他忘了,人家的果园也是几代人才发展成现在的样子,他这一来就是那么多,不理智。

    田小叔是冷静下来了,田小婶不冷静了,她都已经想好了,到时候让大女儿一家过来的。

    “别人家能种我们也能啊。”田小婶说。

    田大伯说出了最致命的问题,“你有多少钱可以买多少地?”

    田小婶语塞了,她真没钱,她连田建设给的一千修房子的钱都拿去凑着买地了。

    田小婶看了田小夏一眼,“让……让小夏……”

    田大伯还没说话呢,田小叔就瞪了一眼,“快歇了心思,你好意思找你侄女借钱?她还没毕业呢。”

    在田家的男人眼里,田小夏能拿出钱来给家里建房子已经是很不错了,别人家都是父母挣钱给孩子建房子的,再说了,田小夏还没工作就拿出那么多钱,要不是家里条件差,她用得着学不好好上,去摆摊挣钱。

    田小夏倒没他们想的那么多,三家人早就不分彼此了,守望相助不是嘴上说说的,要是自己有钱,借点不,就是给上几千也无妨。

    可是问题就是没钱啊,没钱就算了,还差着顾国平的外债。

    “婶,我现在手头也没什么钱,我上个学期也没出去挣钱,手头有点钱也用的差不多了。”田小夏倒不会觉得承认自己没钱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田小婶也知道自己的要求过分了,别说还是隔着房头的侄女,就是自己亲闺女也不见得就能借钱的。

    “大妞姐他们要是愿意离家的话倒是可以跟我去京都,我在京都给他们找点活计,不愿意离家……过来这边帮着种地?反正家里人手也不多。”

    田小夏是知道田小婶的心思的,如果可以,她也是愿意拉扯家人一把的,堂姐她是知道的,不是好吃懒做的人,只是堂姐夫,这个没有接触过,不过,媳妇只要媳妇不懒,懒汉是带的出来的、

    田小婶是听田华刚说了,田小夏在京都认识的人多,还都是些能自己开店做生意的大老板。

    “好好好,等我去问问大妞子。”

    田小夏喊着去京都,倒不是想去别的地方给她找工作,自己要开服装店,找自己人总是比外人放心些。

    “不急,我还在家一段时间呢,你去和大妞姐好好商量商量。”

    就这,田小叔家买地种果树的事算是告一段落了。不过种果树的事才刚刚开始。

    这个田小夏就帮不上忙了,毕竟两辈子加起来她也没研究过果树怎么种。

    田小叔今天跑这个县去看看果园,明天跑农业站去接两本果树种植,后天又拿着书来找田小夏问问问题。

    虽然还只是七月,要收秋收还早着呢,但是地里的活计一点都不少,水稻还不成熟,但是玉米、黄豆、辣椒确都成熟了。

393 不买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