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妈宝男(1/2)
作者:抹茶蘸醋
    这个时候,田小夏只有倾听的份,并不需要她去评价谁对谁错。

    “你姐说家里太穷了,孩子上学都快要成问题了,她那个婆婆倒好,说闺女就不要上学了,认得几个字不做真眼瞎就好了,儿子么倒是要供一供,供到初中毕业出去找活计也有人要。那叫什么话,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认得几个字就好,就是我们那个年代家里有条件的也要往上读呀。”

    “那姐夫呢?”

    “你姐夫倒也想出去,家里实在是……哎,你姐夫人勤快的,问题是勤快没用啊,五个兄弟分,地就分到那么一点点,再勤快有什么用,就是想学着我们买地他们也没钱啊。”

    “那现在怎么说?”田小夏倒不关心那边公婆怎么样,她关心的是自己姐姐。

    田小婶还是一脸不高兴,“还能怎么说,当初让大妞去县城刚子馆子里帮忙,婆婆不让去,说是去了让这边的兄弟看不起,现在去京都,还是不让去,活该穷死。”

    田小夏换了一个玉米,“婶,他们穷没事,可是我大妞姐得跟着受穷啊。”

    “可不是,我也是心疼闺女,可是公婆不让去怎么办?”

    “都分家了还管那么多?”

    “还不是怕每个月那十块钱不给嘛。”

    “可是天天在家,照你这么说,每个月哪里找十块钱去?”

    “那怎么办?”田小婶问田小夏。

    田小夏之前还觉得能拉就拉,听了田小婶的话才知道自己堂姐日子过得很艰难,“反正没多少地,把地给他公婆种,出息都是他们的,姐姐们一分不要。”

    “那不行,你不知道,她公婆最心疼老儿子,给他们种,转头就给老儿子家了。”

    “那还不简单,地契写上姐夫的名字,再找村里的人做个见证,再说了,没多少地,给了就给了,不顶事。”

    田小婶不理解了,“你还叫什么买地的,怎么你姐姐那边就不要地了。”

    田小夏语塞,她能怎么说,说二十年后他们岛上是旅游区,而姐姐嫁的那个村还是村?

    “姐夫是不是很听他爸妈的话,他爸妈说不让去他就不去了?”

    田小婶点头,“可不是听话,说是分家了,可是那个家哪里有你姐做的半分住,全是她婆婆说了算。”

    “那姐姐要是想在家能做主,就出去吧,在家除非熬到她婆婆没了,要不然想自己做主,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难。”

    “可是,地……”

    “给了就给了,你也买过地,他们那点地,不值钱,等挣了钱回来,自己买,那个地婆婆公不能再让拿出来分给其他家吧。“”

    “她敢?”田小婶瞪着眼睛,一副要找人拼命的样子。

    “你和姐姐说,出去挣钱,小那么还不上学就带着去,大的送去给她爷爷奶奶,地给他们种,出息全不要,一个月加上孩子的伙食费给十五块。”

    “那么多?”

    田小夏觉得田小婶还没想明白,“婶,不是我心眼坏,主要是这个事吧照你说的,姐夫是个听话的,这小时候听话是好事,成家了还过分听话就有点不太好了,毕竟日子是小两口过,出去了,听不着了,自己就不听了。”

395 妈宝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