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还是去(1/2)
作者:抹茶蘸醋
    还有一点,在京都,吃喝拉撒都是要钱的,你带两个孩子,费钱啊。”田小夏本来想说生活成本的,又一想,估计是不太明白什么是生活成本。

    其实田小夏要自己开店,让田大妞在店里顺带看着两个孩子也不是不可以,可是问题是她不能让田大妞觉得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变成了看孩子顺便看店。

    “我们多干活,我和你姐夫都去干活,多挣钱,多带一个孩子应该多不了多少钱?”

    “姐夫也去?”

    “去的,我说不去就离婚,我逼着他去,得去啊,你不知道,昨晚说要回来,小虎多高兴的,他说回来外婆家她就可以和舅舅谁,两个人睡一张床。我们家就两间房,一间是堂屋,四个人睡一张床,我和小虎睡一头,你姐夫和小梦睡一头,这几年,睡觉都没伸直过腿。”

    田小夏能怎么说,人自己是要带出去的,不管是因为自己曾经说过,还是出于想帮衬姐妹。孩子也是要带出去的,就冲自己堂姐这个态度。

    “姐,我丑话说在前头,你别怪我说话不中听。”

    田大妞看着田小夏点头,“既然你们要带两个孩子,我也就不说了,我也要找别人给你们活计,别人不是你亲妹妹我,更不是我叔我婶,你们要因为照顾孩子耽误了人家的正事,我也是不好说的。”

    田大妞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田小夏觉得她还是不知道。

    “算了,走吧,我和你一起去你家,有些话得当着我叔我婶先说清楚。”田小夏觉得得说清楚,这带着两个孩子变数太大了,别处理不好,亲戚都没得做。

    到了田小叔家,田小叔也没去地里,正红着外孙吃早饭呢。

    “小夏过来了?吃早饭了没?再吃点?”田小婶从厨房出来,看到田小夏。

    田小夏摆摆手,“我吃过了,你们赶紧吃。”

    田小婶把手里的饼放到两个孩子面前,“我们也吃过了,这两孩子起得迟。”

    田小夏点点头,也不客气,就坐到了房檐底下的桌子边,逗了两下小虎子,才对田小叔田小婶说:“婶,你忙活完了就过来坐,我有些话想当着你们的面说。”

    田小婶从厨房出来,在围裙上擦着手,“我没啥忙活的,你说,什么事?”

    “我姐说要带着两个孩子去……”

    田小夏话还没说完就被田小叔打断了,“啥?不是说好了小梦留在家的嘛,你怎么又要带着去了?”

    田大妞低着头,扭着衣角,“爸,他爷爷奶奶你又不是不知道,不会好好带孩子的,我舍不得把她放在家里。”

    田小叔把筷子一搁,“胡闹,带一个孩子就是小夏照顾你了,你还带两个,带两个你怎么干活,带两个你不如在家呆着,他爷爷奶奶怎么了,人怎么了,亲孙女还能饿着了还是冻着了,怎么不会好好带了。”

    田大妞红着眼眶,“爸……”

    “别喊爸,你自己说说,带两个孩子你能干嘛,连家务活你都不一定能干,你还能出去给人干活?你能干啥。”

    田大妞语塞,她周围的女的出去干活的,年纪大点的去建筑工地拌沙灰,年轻点的去工厂,无论是哪一项,无一例外都是要全天干活的,的确是没时间带孩子。

    “还……还有大富。”

396 还是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