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一样的(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大伯母不是不知道村里人眼红自己家,可是她嫁到田家村这么些年,刚结婚每两年,公婆先后没了,办了公婆的后事,接着又是两个小叔子的婚事,小叔子都结婚了,又有两个小子要养,还有个单独带着孩子的小叔子,可以说这么些年,田大伯母就从大儿子去当兵去了手头才稍微不那么拮据了。

    尤其这一两年的日子,搁三年前,她是想到不敢想的,小儿子可以自己做点小生意,还能挣钱,侄女不用家里拿钱还能拿钱回来。

    刚开始知道村里人眼红的时候田大伯母还有点心虚,可是这一年过去了,这种眼神看多了,田大伯母反而不心虚了,自己家不偷不抢日子过起来了,有什么要心虚的。

    一路上往日里话最多的田小婶没说几句,田大伯母倒是破天荒地和人聊了一路。说大儿子升官了,津贴也涨:说小儿子开馆子了,生意还不错;说田小夏在京都学习好,还谈了对象;又说田大妞一家都要去京都了……

    总之田大伯母半点原来藏着掖着,生怕村里人笑话自己家还折腾的事全部都说了,笑话就笑话被,你们不折腾,你们不折腾活该受穷。

    到县城的时候时间还早,要说大家来县城,多少都是有事才来的,田大伯和田建设来买种子农药化肥什么的,田小叔最近勤一些也是直奔农业站,相比之下,田大伯母和田小婶就只有逢年过节需要大采购才回到县城来一趟。

    所以,这不年不节来县城,田大伯母和田小婶到馆子露了个面就相约逛街去了,不买什么,就闲逛,要拉着田小夏一起去,田小夏连连摆手,开玩笑,自己要留下来防着唐木来了说疯话呢。

    田小叔去农业站了,田大伯和田建设去买农具,马上秋收了。一大阵人来了最后就只剩田小夏在馆子里。

    “怎么样,中午想吃点啥?”田华刚问。

    田小夏在后厨溜达了一圈,“来一盆酸菜鱼吧,这鱼看着新鲜。”

    在临州,要别的不好说,可要几条新鲜的鱼那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

    田华刚顺着田小夏的话头就从水里捞出一条游得最畅快的鱼,“我就不懂你了,原来家里没什么吃的,只有打渔回来留的鱼,只有有别的菜,你是坚决不吃鱼的,我们都以为你不爱吃鱼呢,没想到,完全就不是那么回事,纯粹就是毛病,酸菜鱼一个人能吃一盆,其他做法你是尝都不愿意尝一尝。”

    田小夏坐在桌前拄着下巴晒太阳,“你以为我是想吃鱼,不,我是想吃酸菜。“

    “那给你一盘酸菜好了,省得我收拾鱼。”

    “哥哥,这你就不懂了,只有被鱼煮过的酸菜才好吃。”

    田华刚呵呵地笑着,“那我还是真不懂了。”

    田小夏正和田华刚说着鱼煮酸菜还是酸菜煮鱼的时候,唐木一行人进来了。

    田华刚手里正在刮鱼鳞,抬头问唐木,“吃饭吗?”

    唐木看着田小夏,嗯了一声。

    田华刚看看满是血污的手,只得说:“小夏,招呼一下,壶里灌了开水。”

    这对田小夏来说还真有点求之不得的意思,直接把人领到了邻着自己刚才做的桌子边,一边给众人倒水一边说:“这是我二哥开的店,我二哥手艺很好的,你们吃点什么?”

    田小夏不动声色地就告诉了唐木,不要觉得就自己一个人在就乱说话。

401 一样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