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好好干(1/2)
作者:抹茶蘸醋
    吃了饭,田小夏带张大贵去报刊亭买了张地图,一整个晚上都在教张大贵怎么看地图,田小夏虽然不太能分得清左右,但是在地图上东南西北还是能分清的。

    第二天,田小夏并没有去找田大妞,而是和卓凯、顾饶曼约了大清早去商店,要抓紧时间开工了,争取在开学前开起来。

    其实服装店的装修真的很简单,连展柜都不用做,刮白、换灯管、装射灯,在上半截墙上顶上挂钩,下半截装架子,连着打扫卫生四天就好了。

    第五天,田小夏把田大妞带到了商店。

    “姐,我朋友准备在这里开个服装店,我和她说了好久,她才同意你带着两个孩子来上班,工资是八十块钱的底工资加提成,卖出去一百块你得五块钱。”田小夏并没有如实和田大妞说。

    田小夏又想了想,万一她觉得八十的底工资也不少了不好好卖怎么办。

    “现在暂时只有你一个人卖,如果你卖得不好可能会换人。”

    田大妞的确觉得八十的底工资还挺多的,可是一听会换人就有点心虚。

    田小夏又接着说:“其实后面还有仓库,你先干着,要是干得还不错我也好意思开口把仓库给你们凑合住住,这要能住了,一个月又能省下二三十块钱。”

    两个孩子说小也不小了,至少能自己玩,田小夏带着田大妞把从特区带回来的衣服拆开,每个款式挂出来一件,合适的田小夏还搭配了挂到上面的挂钩上去,其余码子的就分门别类收到墙角去。

    “小夏,可是这衣服怎么卖啊,你也知道我是个嘴笨的。”田大妞说。

    田小夏心想,你说你一定要带两个孩子的时候可不是个笨的,“其实也没什么诀窍,你要相信我们的衣服是好的,任何人穿上都好看,来人了你不要怕麻烦,推荐给她,给她试,多试几件总是会买的,今天不买明天也会买,态度要好。”

    姐妹两正收拾着东西,顾饶曼就来了,田大妞站起来就说:“你好,我们店后天才真是开张……”

    田小夏抬头看到来人,“姐,这是你老板。”

    “啥?老板这么年轻?”田大妞脱口而出。

    顾饶曼也一时没反应过来,感情老板都应该是上年纪的?

    “你好呀,你就是田小夏的堂姐,田大妞?”顾饶曼说。

    田大妞局促地点头,“对,我是田大妞。”

    顾饶曼照着之前和田小夏对好的台词说:“小夏说你要带两个孩子来上班?”

    田大妞估计是听张大贵说了,家电城是没人带孩子去上班的,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对……对,但是老板你放心,我两个孩子都大了,他们可以自己玩的,不耽误事的。”

    顾饶曼食指和拇指一起摩挲了一下下巴才说:“实话说我是不放心的,我本来都找好人了,小夏软膜硬泡和我说了好几天,我也是觉得小夏这个人不错,她推荐的人错不了,她还答应了有空就过来当义务工我才答应她的。”

    田大妞看了田小夏一脸感激,才对顾饶曼说:“老板你放心,我肯定好好干的。”

    别说,顾饶曼演点不可一世的小老板还挺像的,“我丑话说在前头,我是答应了小夏让你来试试,可没答应她让你干多久,要是干不好我一个不高兴我让你老公都没得活干,那家电城可是我亲哥哥开的。”

    田大妞楞了一下,没想到自己不好好干还会影响到张大贵那边,张大贵已经开始单独送附近的货了,说是一天能挣四五块钱了,将来路熟了送得远了多了,能挣的还要多呢。
408 好好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