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没开门(1/1)
作者:抹茶蘸醋
    周晓霞还在继续她的表演,“国外挺好的,这个机会很难得,我会珍惜机会在国外好好发展的,你们要是有机会出国来找我啊。”

    田小夏真的很想笑,她以为国外和她家县城一样大呢,说找就找。

    “应该还是学法律的,毕竟在学校学了一年有基础了。”

    田小夏继续吐槽,完全不一样的法系,你那点基础还真是不如没基础呢,至少不被局限。

    ……

    一顿饭田小夏几乎没说一句话,都是周晓霞在畅想美好的未来,包括顾饶曼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田小夏是不高兴了,毕竟一直和自己过不去的人居然最后混得比自己好,还出国了,出国就算了,还炫耀到自己头上了,任谁也高兴不起来。

    其实恰恰相反,田小夏心情不要太好,虽然做好了心理建设最后周晓霞说不定会因为自己多镀一层金,但是在得知周晓霞退学之后,知道周晓霞不见得会有好下场的时候,田小夏还不可抑制地暗爽了起来。

    退学好啊,就算老老实实跟着访问团回来了,也没学上了,何况听周晓霞这个意思,是没打算跟着访问团回来的,不跟着回来,这个问题就有点严重了,国内还有两年的服务期限呢。

    当天晚上是在学校附近吃的饭,加上还喝了两口酒,虽然是啤酒而且不多,但是对于回来还没有沾过酒的田小夏来说还是有点分量的,虽然不至于醉了,但是多少有点晕,为了安全起见,田小夏跟随大部队回了学校。

    回到宿舍,顾饶曼坐在田小夏床边安慰田小夏,“小夏,你别气啊,周晓霞纯粹是走了狗屎运能出国,她以为国是好出的呀,明雅姐家里有权有势回来都说国外不好呆,何况她这种还几个钱的人,说不定没两天就灰溜溜地回来了。”

    顾饶曼明显是有点多了,田小夏顺着她的话点头,顺便也给将来可能要出国的顾饶曼先打打预防针,“可不是,我从老家来到京都都觉得背井离乡的,可是好歹语言还通,要去到国外,那是真的背井离乡,语言不通还没钱,那日子,不好过。”

    顾饶曼点头,“对的对的,你看周晓霞现在狂的,将来有的她哭。”

    田小夏说着说着大概是想起来曾经的自己,“曼曼,一个人是国外一定要坚强,挺过去了就好了,不能什么市都憋着,对身体不好,也不能逼自己太紧,身体就像一张弓,一直绷得太紧,迟早会断掉的……”说着竟然有些哽咽。

    顾饶曼晕乎乎地只是傻笑,“对呀对呀,国外可不是那么好呆的,你别难过啊,我迟早帮你收拾周晓霞。”

    两个人就这么看起来是围绕出国,实际上说的话完全牛头不对马嘴地聊了好久。

    本来喝的就多,睡了一觉,田小夏神清气爽,一点前一天喝酒的后遗症都没有,顾饶曼就没那么幸运了,睡了一觉还是晕乎乎的。

    田小夏把顾饶曼拉起来,又拉着她去吃了早饭,回到宿舍顾饶曼要爬床继续睡,被田小夏拦住了。

    “你可别睡了,越睡越晕,我们出去逛逛,慢慢就好了。”

    顾饶曼看看窗外,秋老虎正厉害着呢,“不想去,外面太热了,吃个早饭回来我都一身汗,你还是让我睡吧。”

    “不行啊,顾老板,今天是小长假的第一天,你不得去看看你的生意?”

    顾饶曼一个激灵,总算是清醒了点,“对哦,之前就说好了国庆假期去店里的……可是下午去吧,反正早上店里也没人。”

    最后田小夏拗不过顾饶曼,就让她睡了一个小时的回笼觉才作罢。

    被热醒的顾饶曼看着坐在桌前咬着笔头在等她的田小夏,认命地爬了起来。

    田小夏听到动静转过身来,顾饶曼挠挠乱糟糟的头发,“哎呀,知道了知道了,你可别催我了,我马上起床。”

    两个人到服装店的时候十一点多了,万万没想到,服装店居然关着门。

    顾饶曼看了田小夏一眼,田小夏因为有点怒火起来了。

    顾饶曼觉得没什么,反正之前两个周末她们过来,早上也没什么人,关着就关着吧,可是田小夏不这么想,别说现在小长假好些上班族都有时间了,就是平时,该几点开门就几点开门。

    这开门时间不一定,人家来一次没开门,来两次没开门,绝对不会再来第三次了,哪怕你衣服再好,更何况,这还只是一个新店呢。

    顾饶曼开个店纯粹就是玩票性质的,能挣钱最好了,不挣钱也不所谓,又不要自己花时间看着还能随时有新衣服穿。

    但是田小夏不一样,田小夏要做就要做好,她经不起亏,更何况做生意的本钱还是借的,虽然没想过将来做成连锁的,至少这个店要能挣钱养活自己才行啊。

    田小夏直接从后面绕到院子里,看看田大妞到底什么情况,院子里两个孩子满院子跑着,看见田小夏还跑过来叫姨,田大妞在门口炒着菜,听见孩子们喊人了抬起头来,脸上有一瞬间的不自然,不过很快就恢复了。

    “你们来啦,要一起吃饭吗?”田大妞问。

    田小夏突然怒火中烧,敢情这是觉得自己没错了?田小夏走过去就一脚把放在旁边的洗菜盆踹翻,“吃什么吃,开门去。”

    田大妞也是没想到田小夏会一句话不说突然发难,有点气短,可是转念一想,田小夏又不是老板,老板跟在后面都没说什么呢,你在这里装什么样,想着想着就脱口而出,“你脾气还大,还能踹亲姐姐的菜盆了,是不是明天就要把我的饭碗给端了?”

    田小夏真的气得不轻,“我现在就端,曼曼去给小红打电话,她有个表姐不是不想在厂里做了想出来打工吗,让她表姐立马来上班。”

    王小红的表姐她们也是见过的,好几次王小红家里人没空来帮她搬东西,都是她表姐来,她表姐读的技校,在纺织厂工作,厂里已经开始上一周休一周了,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要下岗了,王表姐觉得被下岗了,还不如自己赶紧先计划着找点事做。

    她们刚准备开店的时候也想到了王小红表姐,二十五六岁,正是会打扮爱打扮的时候,只是后来田大妞要跟着来,她们也就没和王小红说。

    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