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 动人心(1/2)
作者:抹茶蘸醋
    “炉子买了,还得买煤炭,要买的还挺多的。”

    “炉子我们家还有一个,煤炭也不用买了,你就买几斤还贵,我们之前储了不少,诺,墙角码着呢,自己来拿。”王芬倒是很热情。

    田小夏是不大相信谁家没事买两个炉子的,炉子这种东西就不需要备用了吧。

    “你别不信,我之前没想到这边冬天那么暖和,过来一看没有炕,就想着一个炉子哪里够,就算我是放煤炉不安全,客厅也得放一个,谁知道这边都这冬天,别说夜里熬煤了,就是烤火都省了。”

    田小夏捂嘴笑,“这个倒是,这边冬天是很暖和。“

    “所以别客气了,家里有的你们直接拿过去用就是了,不过要买的东西也不少,你真要自己做饭,明天我陪你去镇上一趟,服务社李嫂子那边常用的调料也有。”

    田小夏虽然已经心动了,但是这事还是得和卓航说一声,万一他觉得去食堂拿东西不好呢。

    田小夏又站着和王芬聊了些其他的,“回头我问问卓航的意思再来找你。‘

    王芬捂嘴笑,“挺好挺好的,小两口过日子就是要有商有量的。”

    王芬说完,田小夏的脸瞬间爆红不知道是因为王芬说的小两口还是过日子,但是不管是哪个词都很让人心悸啊。

    田小夏红着脸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我先上去了。”

    王芬看出了田小夏的窘迫,但是没打算放过她,“去吧去吧,和卓团商量好了来找我啊。”

    中午去食堂吃了饭,和卓航一起走着回来的路上,田小夏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只说自己闲着也没事,老去食堂吃饭不太好,自己做饭吃算了。

    “没事啊,没什么不好的。”卓航说。

    田小夏苦着脸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卓航,总不能说就自己一个女的,自己不好意思吧,说出来自己都不信,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卓航自然是察觉到了田小夏的不自然,“是不是食堂不合口味?”

    田小夏小声嘀咕,“这饭已经不是合不合口味的问题了,就完全没有口味而言。”

    尽管田小夏声音很小,但是卓航还是听到了,“你要是想自己做饭就自己做,也行的,我只是觉得太麻烦了,怕你累。”

    田小夏侧头微微抬头看他,“不麻烦的,整天闲着就做饭能有多累。”

    卓航看着田小夏微扬着的小脸,哪怕穿着军装在营区,知道可能会影响不好,但是还是忍不住抬手拍了拍田小夏的头顶,“你高兴就好。“

    田小夏打掉卓航的手,“同志,你不注意影响了。”

    “影响小,关系不大。”

    田小夏翻白眼,影响还分大小?

    “下午四点你先过去我宿舍等我,我带你去食堂,你不是要在食堂拿东西呢嘛。”

    说到拿东西,田小夏想起来,“如果我去食堂拿菜会不会不好啊?其他家都有自己家的菜园子,还有储存的……”

    田小夏还要说,被卓航打断了,“没关系啊,不浪费就行。”

    “真的没关系?”
434 动人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