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特权(1/2)
作者:抹茶蘸醋
    卓航还没感慨完,听到声音的田小夏已经转过头来了。

    “诶,你忙完了?”田小夏问。

    卓航把头上的帽子取下来放在田小夏手旁,桌子边,“三点半以后搞体能,我去不去问题不大,这会儿炊事班应该在食堂忙了,你等一下,我去洗把脸带你过去。”

    田小夏点头,卓航一边卷袖子一边往水房去。

    果然如卓航所说,炊事班的小同志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着准备晚饭,卓航刚出现在后厨门口就有一个挽着袖子系着围裙的精瘦男子迎了过来。

    “卓团,你怎么来了?厨房卫生昨天刘教导才带人来查过。”

    卓航指着精瘦的男人对田小夏说:“这是司务长,你之后需要什么东西直接过来找他就是了。”说完又对司务长说:“老赵啊,这是我家属,过来几天,想自己做饭吃……”

    卓航话还没说完,司务长就赶紧说:“嫂子需要什么尽管来拿。”

    田小夏看了卓航一眼,卓航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田小夏赶紧笑着说:“谢谢你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司务长带着两个人去到后厨,“嫂子,你都要些什么啊?”司务长问。

    田小夏倒是没客气,直接拿出写好的清单,刚准备念,司务长接过来,“给我吧。”

    可是司务长接过清单甚至没打开看一眼,直接喊过一个小战士,“去吧单子上的东西收出来。”

    小战士冲卓航敬了个礼就一咧嘴拿些单子走开了。

    司务长倒是没走开,只是和卓航说起了团里的伙食开支,什么南方面有点贵,但是团里北方战士不少,面粉的采购不能少,什么虽然这边冬天也有蔬菜,但是终究是贵呀。

    卓航只是抱着手听着,听司务长说了好一会,摸摸下巴思索半天才说:“这也是个问题,问题不大,你做好账交到财务科就是了,伙食标准不能低。”

    司务长要的就是卓航这句话,冬天物价涨是应该的,司务长也知道单位的特殊性,伙食标准不能低,这样一来,如果预算不变的话,那就只能落在自己手里的差价缩水了。

    这也是目前体制的弊端,一个团,就算还没有满建制,那也是小千号人了,光是伙食一个月就是好几万,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可是支配权都在司务长手里,这中间的可操作空间就打了。

    卓航不是不知道,只是有些弊端的形成不是司务长一个人的原因,要想改变,很难,卓航能做的只是防范,尽快找到能稍微消除一点的办法。

    卓航食指刮了刮眉,这次是真的觉得有点难办了,写训练计划作战计划他拿手,但是关于制度改革他不太行,但是这个事把虽不至于迫在眉睫,但是也不能再拖了,趁着单位刚建成时间不长,赶紧拿出解决方案来,风气必须要严肃起来。

    很快两个小战士就抬着一个箩筐过来了,田小夏眼睛都瞪直了,看着面前的满满一筐东西,有点夸张了吧。

    满满一箩筐也就算了,后面还跟着个小战士一手拎着半袋子面粉,一手拎着半袋子大米。

    田小夏看看面前一小堆东西,又看看卓航,对司务长说:“不用这么多,太多了。”

    司务长完美地诠释了什么是不是自家的往外送着不心疼,很大度地说:“没事,嫂子别客气,拿去吃。”

    田小夏看卓航,卓航问田小夏,“够吗?”

    “足够了。”

    “那就拿过去吧。”

    田小夏抬头看卓航,“那么多我们两个也不好拿啊。”

    司务长适时插话,“嫂子你说笑了,一会吃完饭让小同志们给你们送过去,哪能让你们自己拿呢。”

    还没等田小夏问卓航,卓航就说:“行吧,麻烦你们了。”

    司务长笑得脸都皱成一团了,“不麻烦不麻烦。”

    司务长要送,被卓航拦住了,“你忙吧,你说的我会和;刘教导专门讨论一下。“
435 特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