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又跑题(1/2)
作者:抹茶蘸醋
    “我记得你们晚上是熄灯的,几点钟来着?”田小夏问。

    “十一点。”

    “为什么还要统一熄灯?”

    卓航不明白田小夏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认真地回答,“统一管理,保证战士们的休息,让他们能以饱满的精神装状态面对第二天的训练。”

    田小夏耸肩,”那不就是了,你们都作出规定了,十一点半以后就是睡觉时间,你这工作到十二点以后合适?你这不符合规定啊同志。“

    卓航一时哑口无言,想说主官宿舍还有办公室不在同意熄灯的行列,可是说出来不是就真的像田小夏所说的那样,不符合规定了嘛。

    田小夏怎么可能给卓航反驳的机会,继续说:“作为领导,你要作出表率作用,该熄灯就熄灯,该休息就休息,办公室就你一个人在加班?”

    卓航摇头,“没有啊,几乎都在。”

    “有那么多工作?”

    卓航想了想,“应该没有啊,年底的评奖评优调职调衔都处理完了,最近也没有新的任务,就春节期间组织活动,这也用不上机关加班啊。”

    “平时也这样加班?”

    这个卓航就说不好了,只能说:“我看到的时候还挺多人在加班的。”

    田小夏呵了一声,“既然不忙,为什么你看到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人在加班?他们加的不是班,他们加的是被你看到。”

    “什么意思?”

    “其实单位现阶段有些什么工作你应该多少是心里有数的。”田小夏说。

    卓航点头。

    “那为什么你加班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加班,你想想这个正常嘛?就算忙,也不至于所有科室都忙吧。”

    卓航点头,“也倒是。”

    “所以你看到的所有人加班只有两个原因,一,关爱同事,别的科室不能休息,就是能修洗的科室也不休息。二,你不下班,没人敢下班。”

    卓航第一次听说没人敢下班,不可置信地说:“不至于吧,工作做完了,该下班就下班啊。”

    卓航不理解也正常,他一直都是各方面能力过硬的,在单位一直都是领导心头好的存在,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单位里资质平平能力平平的人毕竟还是大多数,而这其中的大多数他们做的事情并不是不可被替代的,而他们想要保住现在的职位和地位,能做的除了把自己手里的事兢兢业业地做好,最重要的就是让领导看到他记得他。

    不是没有人想过拍卓航马屁这一条路子,只是卓航这个人,就算听说了对方的话外音,他也会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并不接茬,而且本身条件好能力强,溜须拍马根本行不通。

    这种摸鱼式的加班卓航没有体验过,田小夏却是深有感触的。

    她自己还是实习生的时候,哪怕自己手里的事已经做完了,可是带她的师傅不走,她是不敢走也不敢走的。

    当她变成了带人的师傅的时候,她是个除了工作没有其他事的人,加班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于是她团队里的年轻人,也变成了忙完手里的事也不敢走的那拨人,哪怕她再三强调工作做完就可以离开了,下面的人如果不是推不掉的事都会等她离开事务所之后再离开。
439 又跑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