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 做点别的(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把书放到茶几上,给卓航倒了杯温水,然后再坐下就坐到了卓航身边,紧紧挨着卓航。

    “单位是新单位,但是人不是新人啊,这种风气不是今天才有的,也不是光你们单位才有,你何必这样生气。”

    “其他单位也这样吗?”卓航反问。

    田小夏怎么知道其他单位怎么回事,但是她可以肯定这样的情况不会少的,她还是点了点头。

    “可是这样真的很不好啊。”

    “这种东西不想采购吃回扣可以从制度上从根源上解决,这个说白了就是思想的问题,这思想的问题不是你说不行不需要没必要,他们就不做的。”田小夏宽慰卓航。

    曾经,当她坐上合伙人的位置的时候,她也想改变事务所内这样的风气,可是知道她离开,这样的风气别说消失了,就连一点点改善都没有。

    “那怎么办?总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很简单啊,你早点做完工作,早点离开办公室,他们为了能早点休息也就只能提高工作效率,这就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你离开办公室可以到宿舍去看看书,天气好的话,也可以去操场跑跑步做做运动什么的,你们那些干部总不能再陪着你做运动吧,就算陪着你做运动,做运动总比加班好的吧。”

    田小夏是真的不知道这种事情怎么从根源上去解决。

    卓航倒也没一定要田小夏给出个解决办法来,只是田小夏说的这个不算长久的办法还挺好的。

    卓航没说话,只是想着,既然你们要陪我加班,下次例会我就点名批评几个爱陪加班的科室好了,没做出什么工作来,还天天加班,这个工作效率是该批评的,这么批评两次总是会好一些吧,至少他们知道,就算陪加班最后也不见就能落得个好。

    田小夏在绞尽脑汁地想着怎么安慰卓航,卓航自己倒先想通了。

    卓航一抬头就看到皱着个脸的田小夏,突然笑了出来,“你皱着张脸是怎么回事?”

    田小夏稍稍抬头看卓航,“你不是刚刚还苦大仇深的嘛。”

    “什么苦大仇深,我只是在想问题。”

    “那现在想通了?”

    “没想通,不过已经不算什么问题了。”

    田小夏提起的一口气微微松了点,摸鱼式加班是自己提出来,万一因为自己提出来,把卓航气出什么毛病来,那还真是自己的不是了。

    不过看卓航这个状态应该不会钻死胡同了,“本来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你刚回来的那个脸色真的吓到我了。”

    卓航恶作剧地把田小夏的头发揉乱,“你胆子那么小?我怎么不知道。”

    “嗨,关心则乱嘛。”

    田小夏本来只是顺口说出来的,可是听到卓航耳朵里,这几个字就有重点了,“关心”,还真是让心心声暖意的词啊。

    卓航情绪平复下来了,田小夏又像没骨头似的,拿起桌上的书两下就滑下去头枕在卓航腿上。

    卓航时而头仰在沙发靠背上,时而低头看田小夏一眼,手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田小夏摊开在他腿上的头发,一股久违的轻松感袭来,伴随着这种轻松感的是困意。

    自己之前到底是怎么想的,明明可以很轻松,可是为什么把自己搞那么累,卓航一边在反省着自己之前的工作方式,一边又想到,田小夏都来了快半个月了,自己几乎没有早早回来过,几乎每天晚上回来,就算她没有在沙发上打着瞌睡可也困得不行了,说不上三句话就一个哈欠接一个哈欠。

    不光卓航享受两个人哪怕一点交流也没有但是分外温馨的时刻,田小夏也很享受,以致于她好一会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443 做点别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