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 有惊喜(1/2)
作者:抹茶蘸醋
    明明很小声的一句话,在卓航心里却如有千斤重。田小夏不是没和他说过想他,可是此情此景,卓航觉得心里像是塞了棉花一样,满满的是柔软的,也涨涨的是酸涩的。

    他从来都知道作为军属的不容易,曾经有战友说,为了不让心爱的人经历这些不容易,他选择不靠近。

    卓航也曾纠结过,但是最终还是自私地想把田小夏放在自己身边,他知道田小夏的不容易,但是他放不开。

    “对不起。”千言万语,最终卓航说出口的只是最无力的道歉。

    田小夏抬头看卓航,“你说什么啊,这有什么对不起的呀。”

    卓航突然站定抱住田小夏,“对不起,但是我不后悔。”

    田小夏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卓航那种很沉重的执拗听得人心惊,田小夏拍了拍卓航的背,“我又没说什么,没什么对不起的。不过,你要是敢后悔和我在一起你就惨了。“

    卓航放开田小夏,“不后悔,永远不会后悔。”

    田小夏看着面前若无其事放开她的人,用最不走心的语气说出最郑重的话。

    ……

    第二天,中午吃完饭,卓航对田小夏说:“下午别等我吃饭了,我要出去一趟,说不定什么时候能回来?”

    田小夏看了卓航一眼,卓航没有多说,田小夏没有多问,只当是卓航工作上的事。

    睡起午觉来,田小夏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想吃饭,但是想到卓航万一又回来吃饭呢?还是又整了好几个菜,到了平时吃饭的时间,卓航没回来,田小夏把自己要吃的一份拔了出来吃掉,其他菜都留在灶台上。

    天都擦黑了,卓航才回来,还没穿迷彩,上身只穿着一件配发的绿毛衣,手里拎着两个土罐子。

    田小夏在阳台上,远远地就看到了走来的人影,只是没想到会是卓航,直到脚步声停在了自己家门口,田小夏一个箭步冲过去把门开开,把在门口准备敲门的卓航吓个够呛。

    “你回来了?你吃饭了没有?”没有理会卓航的惊魂未定,田小夏问。

    卓航深呼吸了两下,被吓得加速的心跳终于平复了一点,“没吃呢。”

    “快进来,我赶紧热一热,很快就吃饭了。”

    田小夏没有注意到卓航手上的东西,转身就准备去吧已经捂起来的火捅开,“怎么那么晚了连饭都没让吃一顿。”田小夏还以为卓航是去其他单位办事呢。

    卓航看着满满当当的几个菜碗,“你还没吃?你怎么不吃,万一我不回来吃饭呢?”

    田小夏说是吃了饭,其实也是象征性地吃了两口,表示自己没有等卓航,已经吃了饭了,卓航一问,一瞬间,脸上就有了被人看破的窘迫,不过很快又理直气壮地说:“我没等你,我吃了的,不信你看,饭上都有一个小窝窝了,只是吃得少。”

    田小夏做菜的数量卓航这几天已经很清楚了,如果是中午做大菜,可能会稍微多做一点,把晚上的做出来,但是一般的菜,数量都不会多,都是两个人一顿能吃完的量,现在碗里还省的量,可不像是已经吃过了的量。

    不过,他也算是了解田小夏的,说了不一定会回来吃饭,她是不是一点都吃的等着的,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想吃吃的少了点,还是因为自己没回来就故意随便吃了点,不过不管是什么原因,卓航在拿饭碗的时候都拿了两个。

    拗不过卓航说,陪我再吃点嘛,一个人吃饭没意思,田小夏还是抬起了饭碗。

    吃完了收拾厨房,田小夏才发现卓航放在灶台上的两个土陶罐,指着问卓航,“这是什么?”
447 有惊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