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吃早饭(1/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看到米线两个字并不以为然,她在春城吃过米线,虽然也好吃,但……还不至于让她多有惊喜。

    只是,“这么偏僻的地方你是怎么找到的?”田小夏问。

    卓航冲他们来的方向努努嘴,“有次来找人办事,结果错过了他们食堂的饭店,就带我来这里吃了。”

    “很好吃吗?”

    卓航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就那样吧,你知道的,对我来说只有能吃和不能吃,不存在好吃和不好吃。”

    田小夏撇撇嘴,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翻着花样给卓航给弄吃的,仿佛是在喂猪。

    说话间,卓航已经进门了,进门又是一条大概三四米长的走廊,穿过走廊就是一个院子,院子里零散地摆着三张桌子几个凳子,卓航指着树下的桌子让田小夏去做。

    卓航还没走到院子旁边的房门口,就有一个小脚老太太用身上的围裙擦着手走了出来,“吃米线啊?”老太太用蹩脚的普通话问。

    卓航点点头,“两碗。”

    “现在还有豆花,要吃豆花米线还是小锅米线啊。”

    卓航回头看田小夏,田小夏只是在春城吃过过桥米线,豆花米线是在米线里加豆花,这个不难理解,只是小锅米线又是啥。

    卓航看田小夏也给不出个什么选择来,就对老太太说:“各一碗吧。”

    老太太点点头,指指桌子又颤颤巍巍地回到房间里。

    老太太转过身去,田小夏边开始看老太太的小脚,这个东西,她两辈子只在书里看过,没想到现在还能看到实物。

    卓航察觉到田小夏的眼神,凑近田小夏,“很好奇?”

    田小夏点头,“对呀,我以为没有了,没想到还嫩见到真的。”

    “这里小脚挺多的。”

    田小夏抬头看卓航,“啊?怎么会,大清都亡了多少年了。”

    卓航笑,“也就是现在,之前这些地方无论通信还是交通都很闭塞,按照好些小脚的年纪来看,别说大清了,就是解放以后都还有缠小脚的。”

    田小夏倒吸了一口气,“那多疼呀,这个东西就是旧社会的陋习。”

    卓航没有说什么,时代发展总是要有个过程,有的地方快一点,有的地方慢一点,有的地方早一点,有的地方晚一点。

    很快老太太又弯着腰抬了一碗米线出来,田小夏看着老太太颤颤巍巍的,总是担心下一秒老太太会摔倒,“豆花米线,小锅米线还在煮。”

    卓航接过米线推到田小夏面前,又从桌子上的筷筒里拿了双筷子递给田小夏。

    “你先吃啊。都一样。”

    “你尝尝喜不喜欢吃,喜欢吃就多吃点,不喜欢吃就给我。”

    此时田小夏觉得有个只要是能吃的就能吃两口的男朋友也不错,至少自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尝试没有吃过的东西,不用担心万一不合自己口味怎么办。

    闻言,田小夏也不再客气,在家乡,她是吃甜豆花的,可是在京都,又跟着顾饶曼偶尔会吃一下咸豆腐脑,从内心,田小夏并不是很喜欢吃咸豆花的。

    这豆花米线,大概可以归为咸豆花了吧,田小夏看着碗里的花生碎、小葱、韭菜末,当然还有辣肉酱和红油辣椒,一边拌着一边想。

    拌好了,挑了一箸,哎哟,还真不错,软滑的米线外面包裹着滑嫩的豆花,其间还有香菜和韭菜末,辣椒油的辣味也恰到好处,豆花的清甜,辣椒的爽口,花生碎的酥香,一口下去,香辣爽滑,唇齿留香。
450 吃早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