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 要站岗(1/2)
作者:抹茶蘸醋
    卓航坐定,田小夏指着桌子上的啤酒问,“怎么还喝酒啊?”

    “过年吗,会餐,会喝点。”

    “那么多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喝酒不怕……”

    卓航扭头深深地看了田小夏一眼,眼里有些不明不白的意味,他捏了捏田小夏的手,接着田小夏的话说:“没事,总量控制,十二小时以为有岗哨的人不能喝酒,查到是要严惩的。”

    田小夏点点头,倒不是她想太多,而是她上辈子就处理过一个案件,会餐喝酒打架致残的。虽然不是在国内,但是全世界的年轻人还是有很多共性的。

    田小夏这一桌人不多,其他四个人都是参谋部的,有一个年龄甚至还哨长卓航几岁,说的话题也都是很家常的。

    刘能问年龄稍长的参谋长,什么时候家属随军啊。

    卓航象征性地关注了一下另外三个干事的个人问题。

    田小夏和王芬交互了两个眼神,全程埋头苦吃,田小夏刚准备和卓航感叹一下炊事班平常做菜不走心,明明也能把味道做很好啊。

    刚开了个头,就有五六个人抬着搪瓷缸子走过来,很明显,是要来敬酒的。

    田小夏和王芬再次对视,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尴尬,忍住笑,再次低头,甚至还把头埋得更低。

    很快这波人就走了,田小夏以为结束了,没想到还有下一波,一波接一波,田小夏一顿饭都没找到抬头的机会,倒把自己撑伤了。

    整个食堂气氛渐渐热烈了起来,各个角落此起彼伏的“一,二,三,干!”田小夏听得想笑。

    菜吃了一大半,又有人送大碗来,是刚刚家属们包的饺子。

    后厨灶洞有限,现在才煮出来,每桌送的不多,也就满满一大碗,三十来个,要搁往常,一个人吃三四个饺子,那实在是太少了,可是现在酒过半巡,三四个足够了,单位不可能守岁之后才给煮饺子吃,只能现在煮了大家都吃上两个,意思意思。

    卓航侧头问田小夏,“你包了没?”

    田小夏点头,“包了的,但是这碗里肯定没有我包的,我包的太慢了,总共也没包几个。”

    卓航盛了三个饺子在田小夏碗里,又给自己盛了三个,“那真是太遗憾了。”

    田小夏咬了半个饺子,抬眼看卓航,遗憾啥,这人怕不是酒喝多了,不对呀,一桌也就两瓶,多不了,难道喝假酒了?

    吃饱喝足陆续有人离开,也有人还在三三两两哥两好的搂肩搭背说着话喝着酒。

    田小夏吃完了饺子,喝了小口面汤就放下了筷子,等着卓航。

    卓航也很快吃好了,“走,我先送你回去。”

    “送我回去?你还有事吗?”

    “我一会要过来站岗。”

    “啥?你不是当领导了,怎么还要亲自站岗?”田小夏问。

    拐出食堂的主干道,光线按了下来,卓航拉住田小夏的手,“冷不冷?”

    田小夏摇头。

    “什么叫亲自站岗。”

    “不是,我来那么就你都没站过岗,怎么大年三十了倒要站岗?”

    卓航整个抱住田小夏的手,“也是传统吧,平时战士站岗,新年第一班刚收拾领导站的。”
456 要站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