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别说话(2/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听卓航讲话,两个人待在一起,甚至觉得有点儿尴尬,大概是亲密关系过后的后遗症吧,有点一时适应不过来,还有点儿害羞,不太愿意面对吧。

    卓航以为是自己太过孟/浪,把她弄疼了,所以田小夏有点儿生气,虽然田小夏不是娇气的人,但是也是女孩子啊,委委屈屈地也不敢说话。

    田小夏真是觉得两个人就那么呆坐着有点儿尴尬,远远地听到操场那么一阵一阵的锣鼓声和呐喊声。

    “你们今天是有什么活动吗?怎么营区那么热闹。”

    终于是和自己说话了,“今天有趣味运动会,你要不要去看看?”卓航带着讨好地问到。

    田小夏眼睛亮了亮,“可以去吗?好呀。”

    卓航点头,“可以的。”心想,别说本来家属就可以参与,就是不能去,也得让你去啊。

    十分钟后,两个人出现在操场,操场远比田小夏想象中的热闹,不能回家的战士们都集中在操场上,春城冬天的太阳,太阳晒着很温暖,每个人脸上都有笑容,比太阳还让人觉得暖和。

    每一个小方阵面前都有一面鼓,有的人手里还拿着自制的沙瓶,用力地摇着,呐喊着,相互搂肩搭背指着出洋相的人爆笑着。

    这一群时刻准备冲在祖国和人民前面的人,他们最小的可能才刚成年,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笑有泪的普通人。

    只是他们坚毅的脸庞,挺拔的身姿,肩上的责任,心里的信念往往让人忘了他们和我们一样,别无二致。

    卓航和田小夏到的时候正进行到两人背靠背运灯笼,没错,运灯笼。

    在营区,只要能动手做的,绝对不会花钱去买,只要能动手做的,绝对不会少。

    灯笼是用红色的皱纹纸糊上的,别说戳了,就是挤到灯笼的龙骨都容易破,这个游戏的游戏规则就是运一个灯笼两分,灯笼破了扣一分,这就很难了,又要动作快,还得动作轻。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为之,场上有一组是一人瘦小一人高壮,看得出来高壮的小伙子还是个急性子,等不得瘦小的小伙子慢悠悠地小心翼翼地挪动,其他组都是两个人侧着一起动,只有这两个人,高壮的小伙子背勾着瘦小的小伙子,几乎连人带灯笼背起来就跑,结果可想而知,速度是快了一些,可是他们运的灯笼无一幸免,都坏了。

    场外围观的人都指着这两个人笑得前俯后仰,本来背对背背人被背的人就很不好受,中间还夹了一个灯笼,时间到了,两个人都龇牙咧嘴地在甩酸胀的手。

    田小夏凑近卓航对卓航说:“你说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啊,灯笼都破了,速度又不能是别人的两倍,还两个人都搞那么累,到底图个啥。”

    卓航倒是看得明白,那些小心翼翼企图完好地运过去的,不敢用力,几乎都半路掉过灯笼,而且还不能保证真的就不坏,那两个人虽然运过去的灯笼都破了,但是绝对不是最后一名,甚至排名还能靠前,质量不行数量来凑,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对策。

    这话,他当然不能大刺刺地说出来,毕竟田小夏还在生气,还不大想理他呢,强大的求生欲让他言不由衷地说:“对呀,得不偿失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