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偶遇(1/2)
作者:抹茶蘸醋
    “挺好的,部里年轻人多,氛围还挺好的。”

    唐木倒不这么想,至少他听到的消息不是这样的,而且他也不是真的想和唐峰聊工作。

    生活太无趣了还是学习任务不够重,为什么要去聊工作。

    “爸,你外派的时候我就发现,你在工作上还挺强硬的,使馆里好多人都怕你,甚至有些反感情绪,这个你不知道吧?”

    唐峰重新拿了一支烟,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知道了也无所谓罢了,那时候真的没什么太大的事业心,一心想的就是逃离那个环境,脱离那些人。

    唐木在大学里辅修过心理学,毕竟他觉得跟人打交道,懂一点点心理学总是有益无害的。

    所以,对于唐峰的心理他多少是有点理解的。

    唐峰在家里说不上话,从不敢说到不愿说。但是人总是需要一个出口的,工作就成了唐峰的这个出口。

    在家里的沉默寡言让他在工作上也听不进去其他的声音,做事风格很是强硬。

    这个问题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上位者多少多会有这样的毛病,尤其是上了年级的上位者。

    但是唐峰不一样啊,且不说他还没成为真正的上位者,就是真的成为了上位者,在对外部门工作,带领着年轻人,每天面对的都是瞬息万变的世事,强硬是需要,但是更多的是需要倾听和变通。

    主要还是唐峰在认回田小夏这件事情上变现出来的迂回,让唐木觉得唐峰在家庭和工作上完全表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不是说哪一种不好,而是,这两种完全可以融合一下,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不呢。

    人,越往高处走,能和你说真话和实话的人就越少,而想看你出岔子甚至犯错的人就越多。

    唐木也知道自己对长辈说这样话很有不知天高地厚的嫌疑,但是,斟酌再三,唐木还是觉得忍住一时触怒父亲,总比将来自己和妹妹没有依靠的好。

    “爸爸,你是家长,在我和妹妹的问题上,强硬一点没关系的,我们是你的孩子,尤其是我,我不会因为你的一时强硬就记恨你。但是同事不是你的孩子,你连儿子的话都能耐心地听,为什么不听听听工作伙伴的意见呢?”

    唐木身边有什么多抱怨过家长太独断专横,远的不说,卓凯就是个见天抱怨的例子,甚至还羡慕他,唐峰能听他说话,让他自己做决定。

    其实他也羡慕卓凯的,每当他有问题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大到大学选什么专业,小到小时候买什么颜色的水杯。

    唐峰告诉他的永远都是,随便你,都可以。

    有时候他是真的无法正确作出判断,想从唐峰那里得到一点有用的建议,甚至希望唐峰帮他决定下来,可是都没有。

    小时候买了当时很喜欢,很快就不喜欢的颜色的水杯,只能忍着不适继续用下去,因为没人告诉他,越是鲜艳的颜色越是容易被晒褪色。

    长大了只顾着修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导致申请大学的时候某个类别的学科学分怎么都凑不够,又不想上第一个档次的学校,只能在最后一个学期,作为全年级手握学分最多的人,依然在补修自然类学科的课程。

    作为过来人的唐峰没有告诉他,好的大学,无论你上的是人文类专业还是自然类专业,申请的时候,对高中课程中,两个类别的学分都是有要求的。

    虽然唐峰的不“强硬”让他从小就知道了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但是无论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还是现在,他都渴望来自父亲的要求。

    唐峰的任他发展总是给他一种,不是很在乎,随便怎么样都行的感觉的。

    唐木真的觉得如果他是田小夏,找上门之后又音讯全无,就是有认回来的心,也被这本年多的迂回给晾凉了。

    唐木也说得没错,唐峰很能听进去唐木的话。
481 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