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 沾光和托福(1/2)
作者:抹茶蘸醋
    顾饶曼都能想到卓航,田小夏更是会想到的。只是田小夏想的和顾饶曼可不一样。

    田小夏想着今天的事自己得写封信给卓航,问问卓航的意见,卓航应该能给自己好的建议吧。

    正在大山里拉练的卓航毫无预兆的打了两个喷嚏。

    走在旁边的刘能拍了拍正在揉鼻子的人的肩膀,“着凉了把,让你伤没好全就不要泅渡了,绕路走吊桥不好吗?小心别烧起来了。”

    卓航扭了扭肩膀让贴在肩膀上的湿衣服稍微松动点,“没事,发烧了也算不到你头上。”

    刘能翻白眼,自己是那种怕他发烧来到自己头上的人?显然不是!自己只是怕他发烧了工作都丢过来。

    不过,刘能追上已经超过他一两米的人,“我说你,少拼了,原来在京都的时候怎么没觉得你那么拼呢,别的不说,年后一有任务你就带队一有任务你就带队,小任务你让他们自己练练手啊。”

    卓航瞥了一眼追上自己的人,内心隐秘的小心思当然是不足外人道的,不过,明面上的理由,多的是,你要几个?

    “原来是别人安排任务给我们,安排了就出,没安排就不出,现在是我们安排任务给别人,要以身作则。”卓航一本正经地说。

    刘能从内心是不相信的,但是看着卓航那么认真的表情,反驳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不仅说不出口,甚至还有一点点愧疚,不停地反思自己是不是有点对待工作没有热情了。

    刘能反思之际,卓航又走到了队伍的最前面。刘能看着一点都不顾惜自己的搭档,心态颇好地自我安慰,没事,自己是政工干部,不和军事干部比体能,要比也是比脑子。

    夜深人静,卓航他们终于安营扎寨休整了,而田小夏还揉着眼睛坐在昏黄的台灯下给卓航写信。

    大概唐木也看出来了田小夏这个人吃软不吃硬,也没有再作出“偶遇”,更没有再邀约,只是时不时给田小夏带点唐峰出差带回来的小玩意小零食,要么带点家里阿姨做的硬菜。

    而且,每次唐木的尺度都拿捏得刚刚好,多半是回宿舍的路上等着自己,偶尔一两次找到宿舍楼底下也不多做停留,东西一给就走人。

    田小夏就是暂时不想和他们有过多的接触,也做不出拒绝一袋零食或者一盒饭菜的事来,实在是这都拒绝了就显得自己太不近人情了。

    虽然礼清,但是架不住次数多啊,不说天天有,一周一两次总是有的,起初田小夏不相信唐峰能那么频繁地出差,觉得是拿出差带回来做借口的。

    可是,实际情况是经得住田小夏质疑的,现在的商品流通可不像十几二十年之后,天南海北的古镇卖的名族风纪念品可能都来自小商品市场,更不是任你几千公里一个快递少则一两天,多则一两周就能到手的。

    这时候就是南货北卖也都是价位高的,像唐木拿来的苗银首饰,或者藏区蜜蜡串,甚至地道的奥地利黑巧克真的不是随便什么地方就能买到的。

    这天,田小夏和顾饶曼正在吃主要产于西亚北非的椰枣。

    田小夏对甜的不是很感兴趣,吃了两三颗就不打算吃了,顾饶曼则恰恰相反,她喜甜,现下她拿起一颗,并没有放进嘴里,而是悠悠地叹了口气。

    “哎,沾你的光,我也是天天吃进口食品了人了。”

    田小夏轻踢了她脚尖一下,“托你的福,我也是天天用进口化妆品的人了。”

    顾饶曼嘿嘿地笑,“好说好说,天天有好吃的,给你带点化妆品,还不是小事一桩。”

488 沾光和托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