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外家一家(1/2)
作者:抹茶蘸醋
    唐木晚上的事其实也是和田小夏有关的,他要见的是他们的舅舅和外公。

    之前唐木和他们交往一直都不敢放在明面上,虽然现在不也能明目张胆地一起高调出现,但是至少不用再背着唐家的其他人。

    今晚的邀约是舅舅那边主动约的,本来唐木相约明晚,毕竟唐峰半夜才到,明晚的话唐峰也能一起,但是那边说有事,还挺急。

    没办法,唐木和唐峰报备了一下情况,只能一个人去赴约。

    约在胡同里的一家私房菜,这时候的私房菜是真私房菜,本来能在外面吃饭的人就少,人们又更倾向于去饭店酒店,这种低调的吃饭的地方,在这个时候是不受欢迎的。

    这家私房菜之前唐木也来过,也是林爱国带他来的,据说厨师祖上是御厨出生,菜也是真好吃。

    下午林爱国给他打电话约这里的时候,唐木的第一反应就是以后带田小夏来吃,看到田小夏的时候差点就没忍住邀请她了。只是考虑到没有提前和舅舅外公说好,突然把人带到面前不太好。

    唐木从学校下课了紧赶慢赶赶过来,林爱国、林彰还有廖彬已经到了,正神情严肃地说着什么。

    唐木恭恭敬敬地喊人之后在四方桌子空着的一边落座。

    林彰和林爱国看到唐木,神情一松,林爱民笑着拍了拍外甥的肩膀,“怎么半个月不见,感觉你有高了点。”

    “舅舅,那都是错觉,我这一年都没怎么长过了,舅妈呢?”

    林爱国努努嘴,“在里面呢,你昌哥家小子跟着,吵人,她们带孩子在里面做,我们清清静静吃个饭。”

    唐木眼睛亮了几分,“昌哥回来了?”

    “没呢,还要几天,你嫂子带孩子先回来了。”

    唐木点点头,“我去和舅妈打个招呼。”

    对于唐木对自己家人的亲近和识礼,林彰和林爱国都很满意,虽然对唐家对唐峰颇有意见,但是看在唐峰没把孩子带歪的份上,也算……无功无过了吧。

    里面房间做的人也不多,就三个大人,一个半大孩子,一个小孩子。

    三个大人分别是林爱国的妻子,李慧芝,也就是唐木说的舅妈:林爱国的大女儿,林妍,唐木该叫表姐的,廖彬娶的就是她:还有刚刚提到的嫂子,林爱国小儿子林昌的妻子,余璇。

    半大孩子是廖彬和林妍的女儿,十一二岁的廖艾林。

    小孩子自然就是林昌的儿子,刚满两岁的林潼。

    唐木依然客气而亲近地喊过众人,甚至还把两岁的林潼抱起来逗了逗,耐心地问过舅妈的身体,又回答众人的问题,直到开始上菜了,他才退出了房间。

    席间并没有聊什么正事,只是问了廖彬最近生意怎么样,唐木学习怎么样,顺带提了提唐峰的工作……一切看起来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家庭聚会。

    饭快吃完了,唐木才说:“我下午来的时候还遇上小夏了。”

    “你怎么不叫她来?”林爱国问。

    唐木有点想吐槽,你跟我说聊小夏的事情,我在把本人带到,合适?再说了,还没和小夏说你们呢,直接带来,合适?

491 外家一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