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 送燕窝(2/2)
作者:抹茶蘸醋

    田小夏看着不按常理出牌的顾饶曼,这人不会觉得太奢侈就不吃了吧,不能吧,说好的吃货呢。

    吃货就是吃货,真的改不了的。顾饶曼很快端着一碗白粥过来了。

    田小夏皱眉,大概顾饶曼是觉得小半碗燕窝不够吧。

    “不行,单吃燕窝我有点舍不得吃,我得掺点粥,不掺我下不了嘴。”

    田小夏苦笑不得,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理论,“你悠着点,你从来没喝完一碗粥的,一会掺上了,你更吃不完了。”

    顾饶曼一勺一勺地把白粥加在燕窝里,“能吃完的,要吃完,有燕窝呢,不能浪费。”

    顾饶曼加完了,白粥还剩不少,推给田小夏,想让田小夏掺点,“小夏,你怎么就快吃完了啊,你怎么下得去嘴。”

    田小夏看着抬起来的勺子,突然有点手抖,怎么就留下不去嘴了,又不是有毒。

    手一抖,不得了,粘稠的燕窝洒了好几滴出来,掉到桌上,有大概两个大拇指指甲盖那么大的一滩,顾饶曼看不下去了,哎呀哎呀地叫唤。

    “小夏,你怎么不小心点呢,哎呀怎么洒了啊,小心点啊,一滴都不能浪费。”

    田小夏看着顾饶曼的样子,觉得她这个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快吃啦,一会上课迟到,你今天的课教室在五楼呢。”田小夏提醒顾饶曼。

    顾饶曼折腾那么就,碗里的粥早就只是温热了,一口粥一口包子,吃得好不快乐。

    田小夏等顾饶曼的时候,又把白粥吃了好些,说实话,除了燕窝加了冰糖,甜一点,她没吃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两个人总算是都按时到了教室。

    唐木今天的课是和田小夏在同一栋楼,甚至还在一层,之前遇到过,课间田小夏去找唐木,想问问关于外公家的事。

    这是田小夏第一次主动找唐木,唐木受宠若惊了那么几秒钟。

    “你早上说是外公让你送的?”田小夏开门见山直接问。

    唐木点头。

    “外公…外公还在?”

    “你想见他吗?不对,你愿意见他吗?我们还有舅舅还有舅妈,还有表哥表姐。”

    田小夏没想到自己没有妈妈了,但是还能有这么些亲人。

    “他们在京都吗?”

    “在的,你要见他们吗?”唐木又问。

    田小夏点点头,又摇头,她想见的,她见不到妈妈了,她想见见妈妈的亲人,希望从这些人里找到妈妈的影子,但是她又不敢,她觉得她每多和这边的人接触一分,对田家人的伤害就多了一分。

    她很矛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