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把五星红旗插到奥运会就是胜利(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天空飘着小雨,让人在炎热的夏天感到更加凉爽,小罗曼穿得十分厚实,欢快地跟随燥热的人群一起载歌载舞,小短腿在座位上蹦跶得好不自在。

    体育场里早已座无虚席,在罗曼的座位上可以看到场外的白塔,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都耐心地等待着下午1点的开幕式,雨点丝毫不能影响他们对奥运的热情。

    临近下午一点的时候,嘈杂的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中心渐渐安静了下来,全场观众都耐心地等待着整点的到来。

    罗曼蹦跶得有些累了,又回到了母亲怀里,手里继续摇晃着国旗,看着空荡荡的操场,眼里满是笑意,他能感觉到全场观众的激动,如同08年的鸟巢一样。

    当阔别田坛多年的芬兰英雄帕沃·努米高擎火炬进入会场时,全场掌声雷动,高呼“努米!努米!“。

    55岁的努米边跑边频频点头向观众致敬,罗曼也是使劲挥舞着手里的小旗子为他加油。

    当芬兰另一名长跑明星、已经62岁的汉·科勒赫迈宁从努米手中接过火炬点燃圣火时,开幕式直接进入了高潮。

    掌声、欢呼声和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火焰使人们沉浸在狂热的气氛中。

    看过了点火仪式,罗曼的热情也消散了很多,瞪大着双眼想在逐个入场的代表团里找出五星红旗,来来回回找了三遍,将操场的每个角落都搜了一遍,最后还是没能找到它,这让罗曼有些小沮丧。

    开幕式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华夏奥运时的盛大表演,罗曼看着比较无趣,倒是其他人都看得津津有味。

    手里的小旗子也变成了巧克力,这是母亲马拉斯卡特批的,感谢奥运会,终于让罗曼吃上了巧克力。

    开幕式结束之后,仍然有很多观众滞留在体育场里,他们举办了一场临时的盛大聚会,通过狂欢来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热情。

    罗曼的外公和爷爷他们都留了下来,继续这百年难遇的盛会,母亲马拉斯卡一边擦着罗曼黏着巧克力的小手,一边提醒着拉里马上回家。

    羡慕地看着长辈们手里的酒壶以及欢乐的人群,又看了看捣蛋鬼罗曼,倒霉的拉里只得跟着媳妇一起回家。

    马拉斯卡虽然十分忙碌,却依旧难以掩盖住脸上的笑容,家庭和睦就是对她最好的礼物。

    一家人回到家里,罗曼有些累坏了,直接爬上了卧室里柔软的床,呼呼睡了过去,拉里和马拉斯卡继续谈论着今天开幕式的场景,脸上一直挂着兴奋的笑容。

    在接下来为期两周的比赛日中,来自世界各地的4925名运动员对各项奖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罗曼一家还买到了篮球比赛决赛和闭幕式的门票,如果再给罗曼一次机会,绝对不会看这场美国和北极熊之间的篮球比赛。

    篮球决赛就像是一场老爷式的运动,不仅因为双方的比分低得可怜,而且两队所采用的战术令现场观众厌烦。

    这时的篮球比赛还没有30秒和球回后场违例的规定,北极熊队就是利用了这一点稳扎稳打,而美国队则采用在领先的情况下打控制球,来回传球耗时间的方法,最后双方的比分是低的可怜的25:36,美国队获得了这次难看的胜利。

    罗曼在看了一节后直接在母亲怀里睡着了,而马拉斯卡和拉里也没有好到那里去,如果不是碍于“热情的赫尔辛基人”这一荣誉,早就抱着儿子回家了。

    等罗曼再次参与到奥运盛会之中,已经到闭幕式了。

    第二次来到赫尔辛基奥林匹克中心,罗曼骑在外公格伦的肩上,看着场馆外飘扬的各国各地区的旗帜,罗曼忍不住又寻找了一次五星红旗,蓝十字旗,星条旗,米字旗,枫叶旗,三色旗,镰刀旗,...,五星红旗!

    看着熟悉的五星红旗,罗曼心里一阵火热,将手中的小蓝十字旗递给了母亲马拉斯卡,然后指着五星红旗喊道,“我要红旗,母亲!大大的红旗!”

    罗曼唧唧歪歪地喷了外公格伦一头的口水,看得一旁的费雷德里克一阵大笑,马拉斯卡也发现了这一点,赶紧掏出手巾给格伦擦了擦,小声地问罗曼,“你要红旗?”

    然后又扭过头来问丈夫拉里,“这有五颗星的红旗是哪个国家的国旗?”
3、把五星红旗插到奥运会就是胜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