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资产过百!(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拉里很快就回来了,还带着一个胖胖的摄影师。

    和母亲打过招呼,罗曼招呼着众人就出发了。

    50年代的宝马疾行在赫尔辛基的街头,笔直的道路两边,到处是一片苍翠,偶尔还能看见一些盛开的鲜花,分外美丽。

    似乎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今天的阳光格外柔和,凉风在耳边呼呼作响。

    在很久之后,罗曼才知道其中的原因:郭沫若在1955年以世界和平理事会副主席的身份,出席位于赫尔辛基的世界和平大会。

    在他们临走之前,郭沫若还留下了一首歌颂和平的诗歌《赫尔辛基》:

    信是千湖国,

    港湾分外多;

    森林峰岭立,

    岛屿似星罗。

    中夏途佳节,

    和平发浩歌;

    斯城良不夜,

    舞影看婆娑。

    短暂的一下午留下了大量的照片,以及众人的欢声笑语,远道而来的客人终于还是踏上了返乡的路途。

    ......

    昨天下午因为有华夏客人,罗曼没能完成收银员的工作,损失了4马克,虽然得到了20多张文化名人的彩色照片,还是心疼了半天。

    这个阶段对罗曼来说,能多挣一马克就多挣一马克,能省下一盆尼就应该省下一盆尼,这一点点小钱用来投资,将来都会变成一笔大钱。

    罗曼的生活又变得有规律了起来,送报,学习,午睡,收营员,过了几天又在后面加上了遛狗,每天都能拿到完成工作后发放的4马克薪水,心里美滋滋的。

    吃完高档的狗粮,哈士奇兄弟正懒洋洋地躺在窝里睡觉。本着多餐少食的原则,每次罗曼都只会喂它们较少的量,这样有助于狗狗的健康。

    哈士奇幼崽每天都要睡16小时以上,基本上就是吃了就睡,醒了再吃,如今能够到处跑动了,再过段日子,罗曼就得带着他们四处溜达。

    又是一天结束,罗曼一家早早地将超市关了门,回到了家中。

    在客厅里,母亲为罗曼轻轻擦拭着洗完澡后湿漉漉的头发,父子俩则并排坐在沙发上,白昼越来越长,晚上从来都不需要打开电灯。

    接着母亲便进了厨房忙碌,留下闲来无事的父子俩在客厅聊天。

    罗曼拨了一下快要遮住眼睛的头发,向父亲问到,“拉里,我们家的超市都开3年了,你计划什么时候扩大规模?”

    “扩大规模吗?”拉里看了看罗曼,又低头想了想,说道,“超市盈利一直比较好,去年的盈利超过了2万马克,店铺物业就是我们家的,不需要付店租,这就是纯收入。”

    凭着罗曼近几周时间里一直在兢兢业业地工作,拉里也把他当作小大人来看,愿意和他分享一些生意上的事。

    “是嘛?!”罗曼一直也没问家里的收入,没想到有那么多,“那还挺不错,不过生意总应该越做越大才是。”

    “我就知道你喜欢做生意,那你对家里的超市有什么好的想法?”

    “想法吗?”罗曼小脑袋瓜一转,“如果采纳了会有奖励吗?”

    “现金奖励!”罗曼又补充了一句。

    “小财迷!”拉里笑骂了一句,喝了一口茶几上的苹果酒,然后才慢悠悠地说,“当然,我会付给你奖励,我们反对不劳而获,也支持付出就要得到回报。”

    “那让我试试!”罗曼跑去自己的房间里拿出纸币,在客厅里计划了起来,“你想要往哪方面扩大呢?如果是像最初的杂货店,我认为毫无扩张价值。”

9、资产过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