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折扣店选址(1/2)
作者:赫尔辛基之梦
    从德国考察回来后,拉里就开车带着罗曼到处挑选合适的店铺。

    看起来拉里受了不小的刺激,这些年德国的零售业正飞速发展,得益于经济的告诉高速发展,无论大型超级市场还是小型商店,都开始了广泛的连锁经营,与他们一比,自己家的店铺还真一点都不够看。

    面前的这幢物业规模很合适,周围都是居民小区,营业面积约600平米,之前的租户是做服装生意,由于经营不善而破产,房东还没来得及招商。

    罗曼对这栋商铺的地理位置十分满意,很符合折扣店的客户定位:低收入者和中产阶级,虽然像这种位置的商铺在赫尔辛基还有很多,但短时间内难以找到空置的商铺,于是劝说着自己的父亲:

    “我很看好这家商铺,既然已经决定经营折扣店,我觉得可以先房东谈一谈,总要先知道租金以及其它条件,如果要价太高,我们就换地方再看看。”

    自家开了3年的超市,拉里对经营之道已经颇为清楚,也很明白低价商品对顾客的吸引力,听了儿子的话,想了一会,开口说:“嗯......这家商铺位置的确很不错,周围是居民区,看起来这里的人还比较贫穷,应该是以工人为主,如果我们的折扣店开张,对这里的居民来说肯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应该能一炮走红。”

    对于折扣店而言,选址尤为重要,选址必须选在居民密集且平均收入水平较低的位置,而且这里租金也比较低,位置靠近富人区必然租金较贵,折扣店也不符合富人们的需求,罗曼甚至都已经想到了,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很多人都会以前往折扣店消费为“耻”,会将折扣店与“穷人的店”等价起来。

    突然想到房地产,罗曼又陷入了发呆状态,脑袋迅速被“房价要涨”的想法塞满,想到每年都会涨的房价,看了看600平米的巨大面积,一时间有了将房子买下来的冲动,不过想到自家存折上的小数字,又有些气馁,突然想到什么,罗曼眼前一亮。

    “拉里,我认为应该将房子买下来,这绝对是个不错的主意!”罗曼笑嘻嘻地对父亲说。

    拉里又何尝不想买下来,这样就可以稳定地经营,可惜存款只够租赁后开店,暂时没有余额买下商铺,只能放弃。

    无奈地揉了揉罗曼的锅盖头,叹了口气,轻声说:“你爹没钱呀!”

    罗曼先是整理了被弄乱的头发,接着给老爹出主意,“拉里,我们可以以租代购!或者说分期付款!”

    “听起来似乎不错,可房东为什么要同意?”拉里也来了兴趣。

    “将总价提升10个百分点,条件就是一年一付,三年后付清,我想他会同意的。”

    如今的赫尔辛基,随着经济越来越好,房价刚刚有起飞的痕迹,不过大多数人还没有注意到,也不是社会谈论的热点。

    咬咬牙最多用三年的利润来补上买房的价格,三年过后,这家商铺就归自己家了,看着宽阔的商铺和路上穿着工人服装来来往往的人群,拉里决定按罗曼说的以租代购试一试。

    内心挣扎了片刻,拉里下定了决心,对罗曼说,“行,就按你说的,我们以租代购,如果将来生意顺利,三年内肯定能还清,如果折扣店生意平淡,大不了向银行借一些钱,最后房子还是我们的就行......”

    房东普基家里,地上铺着红色地毯,这是一栋两百多平米左右的别墅,茶几上摆放着蓝浆果,客厅里的黑白电视正放着无趣的节目。

    拉里父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天气比较炎热,古老的电风扇呼呼地吹着,主人普基则坐在他们的对面。

    “所以,拉里,你是想要租下我的商铺?”普基抿了一口红茶,微笑着问拉里。

    “是的,不过得先看看租赁条件,如果合适的话,我很愿意租下来。”
11、折扣店选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