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练习与录音(1/2)
作者:酒肉天鬼
    “晴儿姐,现在你整体的拍子跟音准都很好,就是感觉上,还有些不太对。”小房间里,路迟停止了吉他的弹奏,微微蹙起眉头。

    窗外,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只有明月高悬,撒发着皎洁的光芒。

    在路迟对面,苏晴抱着双腿,蜷缩在小沙发上,轻轻的咬着下唇,凤目里全是路迟的倒影。

    “这首歌在开头段落时,的确需要一些忧伤的感觉,可是越往后面,确实越需要那种激励人心……”路迟说着说着便停下了。

    他看了一稍微有些倦意的苏晴,叹了口气,而后放下了手里的吉他。

    “怎么了?”沙发上的苏晴回过了神,赶忙开口问道。

    “晴儿姐,现在也已经挺晚的了,而且你练了这么久,也应该回去休息一下。”路迟说完,便将吉他放回了原位。

    已经晚了?

    苏晴抬起头看向了眼窗外,漫天的星光熠熠生辉。

    是挺晚了啊。

    苏晴再次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揉了揉面颊算是收拾了一下心情,接着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

    “我送你。”路迟说着,赶忙跟了上去。

    苏晴没有客套的拒绝,反倒是欣然接受了路迟的护花请求。

    两人的家相距并不算远,一路上连说带笑,仅仅十几分钟,便抵达了苏晴家的楼下。

    “要不要上去坐坐?”苏晴站在楼道前,将钥匙扣套在食指间,轻轻的转动了一下,有些戏谑的笑道。

    “那就不客气了。”新生的路迟不是原来的那个呆瓜,面对苏晴的调戏,表现的毫无畏惧。

    “想得倒美。”苏晴翻了个白眼,而后缓缓的踏上的楼道的阶梯。

    路迟报以一笑,而后开口嘱咐道:“小心点,有事记得给我电话,另外明天我会去找个录音室,让你试试完整般的伴奏,晚上在你的酒吧等我,到时候我去接你。”

    “恩。”苏晴懒散的恩了一声,而后那姣好身影逐渐在了楼梯口的拐弯处。

    楼道口外的路迟转身准备离开,可却忽然楼道里又传来了苏晴的呼唤声。

    他回头望去,苏晴抓着扶手,露出歪着的脑袋问道:“给你打电话,会随叫随到么?”

    路迟用拳头碰了一下胸口,笑着回道:“当然,我可是你的经纪人啊。”

    接着那露出的脑袋又缩了回去,鞋子踩着楼梯发出的嗒嗒声,渐行渐远。

    次日天明,路迟屈从于闹钟的召唤,不情愿的睁开了眼睛。

    昨天苏晴的初次试唱,结果有些不尽人意,当然这也不排除是因为吉他的音色问题,很难直接让苏晴体会到原曲的神韵。

    所以为了能让歌曲效果趋于完美,路迟就得找到能够进行编曲的录音室,让苏晴尽量体验到完整的伴奏。

    而这也是路迟特意起了个大早的原因。

    简单的吃了口便饭,洗漱一番之后,路迟便出门打车,径直赶往了外滩,在那里有一家他比较熟识的私人录音室。

四、练习与录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