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录制(1/2)
作者:酒肉天鬼
    S市外滩,葛宏的私人录音室。

    “欢迎晴儿姐!”满脸笑容的葛宏打开门,而后举起了双臂,想要给与眼前人一个热烈的拥抱。

    只可惜葛宏刚前踏了一步,苏晴的双手便立即掐住了他的脸,而后用力的揉捏着:“葛小胖,好久不见。”

    瞬间,葛宏脑海里关于那些苏晴身材样貌的遐想统统消失不见,他惊恐的睁大了眼睛,慌张的想从苏晴的掌中挣脱。

    在这一刻,他终于回想起,那曾经被“苏魔头”支配的恐惧。

    万幸,救星很快就出现了,跟苏晴一同站在门旁的路迟,无奈的开口道:“晴儿姐,别光顾着欺负葛胖了,咱们还得抓紧时间录歌呢。”

    “放你一马。”苏晴松开了手,而后迈步踏进了录音室内。

    逃过一劫的葛宏,悄悄冲路迟竖起了大拇指,小声嘀咕道:“行啊路迟,御妻有术,要不是兄弟你,我今天就死定了啊。”

    已经往前走了几步的路迟停下了步子,轻轻呵了一声,然后面无表情的伸出双手,死死的掐住了葛宏的脸,使劲的拉拽着……

    “路迟,干嘛呢?”已经走进录音室的苏晴见半天没有人跟上,出声询问道。

    “没事,晴姐你先听听伴奏,我马上就过来!”

    一听完整版的伴奏已经准备好了,苏晴便立马来到录音台边,迫不及待的戴上耳机,听了起来。

    相较于吉他的伴奏曲,完整版的伴奏更加唯美高亢,让人仿佛置身海滩,眼望着一股股浪潮接连涌来。

    一曲结束,苏晴深深的吐了口气,恋恋不舍的放下了耳机。

    享受着心头激荡的感觉,苏晴扭过了头,接着她睁大了眼睛,惊叹道:“葛小胖,怎么一会不见,你好像又胖了啊?”

    只见葛宏的下巴鼓了一圈,粉紫色的印记布满了两腮,眼中更是含着泪光。

    在他身旁的路迟拍了拍双手,温和的笑道:“没事,葛胖刚才说下巴被蚊子咬了,让我帮他挠挠。”

    搔下巴?

    苏晴忽然联想到了某种画面,险些忍不住笑出声来。

    “晴儿姐,你先进去试唱一下,我和葛胖给你听一下,看看还有那些地方需要调节,争取今天搞定。”

    苏晴应了一声,而后拉开大门,走进了录音棚。

    “晴儿姐,我要把录像功能打开了,方便后期制作成MV。”录音棚里,路迟的声音透过音响,传了出来。

    苏晴冲着小窗户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丝毫不见怯场。

    “开始!”路迟冲葛宏一挥手,而后伴奏曲的声音,便在录音棚里缓缓响彻。

    苏晴唱得很投入,葛宏听着耳机里的声音,双手直接离开了调音台。

    对她这样清澈空灵的声线来说,任何不假思索的辅助调音,都会使之丧失原本的韵味,还不如老老实实的等待一曲完毕之后,在精心打磨一些边角。

    终于,一曲结束,葛宏还沉浸在余韵里,可边上的路迟却眉头紧皱。

    不行,还是不行,即便是换上了曲调更高,音律更加多彩的完整伴奏曲,苏晴那种略带伤感的感觉,还是贯穿了整首歌。

    从物理手段上解决不了,那就只能让歌手自己去体会那种感觉了。

    路迟伸手拿起了麦克,开口道:“晴儿姐,感觉还是有些不太对,你觉得是哪里影响了你的状态,让你认为这支歌会是那种伤感的气氛呢?”

    看着一脸严肃的路迟,葛宏那句我觉得挺好根本没敢开口,他只能紧张的透过隔音玻璃窗,望向录音棚的苏晴。

    苏晴玉手紧握,精致的面庞上带着愁容。

    是什么影响了她对这首歌的理解和感觉,那还用说么?
六、录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